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底线!这4个地方丢一个,普京就会全盘皆输
www.wforum.com | 2022-09-18 02:32:12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底线!这4个地方丢一个,普京就会全盘皆输

  俄乌冲突来到第208天,外界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俄罗斯到底是继续战斗到底还是尽快结束这场漫长战争上,而与此同时,美国国防情报总署给出预测称普京无法实现最初制定的目标,那么

  先来看媒体报道中普京关于俄乌冲突何时结束的说法。根据塔斯社报道,普京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会晤时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

  然而在撒马尔罕峰会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却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从来没有停止过,俄罗斯的目标也从未改变过,特别军事行动计划不会调整。

  那么究竟哪个才是普京的真实想法呢?其实只要稍微了解一下普京发表“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言论的背景,答案就很明确了。

  “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是普京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会晤时说的,前置是印度总理莫迪多次表达印度希望俄乌冲突尽快结束的立场。其实莫迪所表达的立场也是常见的“以和为贵式”外交套话,莫迪总不能说你们继续打吧?

  但既然莫迪已经说了希望俄乌尽快冲突,而且印度此前刚刚明牌表示拒绝加入俄油限价联盟,普京自然就得给莫迪个面子,那么普京的回答也就只能是“我懂你的关切,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在乌克兰的冲突”了,如果连这点儿情商都没有,普京不可能坐到现在的位子上。

底线!这4个地方丢一个,普京就会全盘皆输

  普京在撒马尔罕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俄乌冲突何时结束的回答才是俄罗斯的真实态度。普京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目的是防止西方在乌克兰建立“反俄飞地”搞垮俄罗斯,解放顿巴斯地区是最关键最主要的目标,尽管近期乌军发起了反击,但俄罗斯不会调整特别军事行动计划。换句话说,俄罗斯仍以拿下顿巴斯地区为战略目标。

  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那就说明哈尔科夫和今年3月的基辅州一样,并不是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必要目标——能占领更好,占不了那就拿个顿巴斯保底。到现在为止,俄罗斯的底线也已经十分明显。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扎波罗热,俄罗斯不可能让,让一个地方等于全盘皆输。

底线!这4个地方丢一个,普京就会全盘皆输

  第一,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问题就不用多说了,东乌战争打了这么久就是因为这两个地方的原因,如果俄罗斯不能拿下顿巴斯,那基本等于说打了个寂寞。

  第二,对于扎波罗热,无需多言,这里是乌克兰在亚速海重要的港口,如果不能控制扎波罗热乌克兰对亚速海就还有影响力。

  第三,赫尔松的重要性就更不用说了,赫尔松不但控制着通向克里米亚的淡水资源,还能够牵制尼古拉耶夫,对压制乌克兰在黑海的贸易以及军事行动能够发挥关键作用。除此之外,赫尔松州坚决不能给乌克兰的原因还有一个,给了克里米亚半岛就很危险了,所以俄军无论如何也要守住赫尔松,这与拿下顿巴斯地区并不矛盾。

底线!这4个地方丢一个,普京就会全盘皆输

  目前的形势是,卢甘斯克州全境和顿涅茨克州60%的地区均在俄联军控制之下,由于上周的哈尔科夫大撤退,顿涅茨克州北部的战略要塞红利曼正在遭受乌军猛烈反击,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靠近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市的奥斯基尔河东岸,但没有证据可以证实乌军已经成功渡过奥斯基尔河,这还有待观察。

  在乌克兰南部,扎波罗热州70%和赫尔松州80%目前处于俄联军控制范围之内,乌军在扎波罗热州组织了零星的反击,均遭到挫败,主攻方向仍是赫尔松州。值得一提的是,在正面反击遭到持续挫败的情况下,赫尔松的乌军已经开始瞄准民用设施和居民区,主要目的是打击当地军民的士气。

底线!这4个地方丢一个,普京就会全盘皆输

  总体上而言,如果按照普京在撒马尔罕峰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尽管俄联军在哈尔科夫州遭遇重大失利,但目前俄军仍在朝着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进发——拿下顿涅茨克州剩余的40%、守住卢甘斯克州、赫尔松州以及扎波罗热的胜利果实。

  不过美国的军事情报机构并不这么认为,美国国防情报总署(DIA)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该机构内部会议关于俄乌冲突走向的一些结论。DIA的结论是,考虑到当前俄军在乌克兰的重大失利,俄军无法完成普京制定的特别军事行动目标,现在普京将不得不修改他最初的行动计划。

  今年2月24日爆发的俄乌冲突已经证明了美国军事情报能力的准确性,当时除了美国几乎没有国家相信俄罗斯会攻打乌克兰,结果美国精确预测了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

  这一次美国情报机构关于俄乌冲突走向的预测会不会再次精准命中呢?暂时或许难以得到印证,目前双方都在熬,俄罗斯可能会在即将到来的冬天赌一把,与此同时乌克兰只能祈祷西方的军事援助不要断,要真断了已经打空家底儿的乌军可就真得没资本和俄军对抗了。

  到底谁会先撑不住?

  首先说乌克兰,如果俄军能够对乌军进行一段高强度的打击,相信乌军很难支撑下去,但问题是俄军似乎老是找不到乌军的主力部队在哪里,俄军对乌军并没有伤筋动骨,感觉乌军随时都可能猛扑反攻。

  其次,俄军对乌克兰去军事化打得非常牵强,北约武器源源不断地涌向乌克兰,而且轻松被部署到前线,这都暴露了俄军的能力。

  其次,对于俄罗斯而言,俄罗斯似乎更希望很轻松就可以拿下乌克兰,但是当遇到阻力的时候,俄罗斯又担心成本是不是太大,这要看俄罗斯的选择,如果动员更多部队进入到乌克兰,俄罗斯的能力毋庸置疑。

  第三,欧盟和美国显然还在坚定支持乌克兰,欧盟打算熬过这个冬天,美国没有什么困难,可以说,2022年的冬天才是看大戏的时候。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