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遭遇重大挫败,普京将放大招“挽回颜面”
www.wforum.com | 2022-09-14 08:41:09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遭遇重大挫败,普京将放大招“挽回颜面”

俄罗斯对最近在乌克兰战场上的失败守口如瓶,战略家们担心,莫斯科可能会考虑对基辅在战场上的胜利进行严厉惩罚,以挽回颜面。

基辅军队在该国东北部发动大规模反击,在过去几天里收复了被俄罗斯占领的数千公里土地。

现在,人们的想法转向俄罗斯可能的报复,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预计俄罗斯会进行反击。

列兹尼科夫说道:“反攻解放了领土,之后你必须控制它,并准备好保卫。当然,我们必须担心,这场战争已经让我们担心了多年。”

俄罗斯已经从周日晚上开始对哈尔科夫地区进行密集炮击,导致该地区断水断电。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对路透社表示,现在说乌克兰已经完全控制该地区还为时过早。

(截图来源:CNBC)

克里姆林宫的密切追随者说,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现在可能正在权衡他的选择。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总裁Ian Bremmer周一在一份简报中表示,“克里姆林宫的军事故事正在变得更糟。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就会迫使普京呼吁动员——可能是局部动员,但对普京来说,这仍是一个政治和社会代价高昂的举动,这将迫使他对乌克兰宣战,并默认俄罗斯正面临军事问题。”俄罗斯坚持称其对乌克兰的入侵是“特别军事行动”,而不是战争。

Bremmer说:“此外,这让俄罗斯更愿意对乌克兰人实施格罗兹尼式的‘惩罚’,无论是通过更多地瞄准城市中心给乌克兰人造成大规模伤亡,还是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在战场上使用化学武器甚至战术核武器来制造大规模恐慌。”

Bremmer补充道:“如果对俄战争近期可能发生变化,那将是升级,而不是通过谈判取得的突破。”

挫折感不断上升

乌克兰最近几天在战场上取得的胜利,以及收复哈尔科夫地区数十个城镇和村庄的能力,让俄罗斯处于不利地位。现在,俄罗斯正忙于捍卫其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领土,这两个亲俄“共和国”位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

外界普遍认为,俄罗斯军队被乌克兰在该国东北部的反击打了个措手不及。有迹象表明,俄军迅速撤退,放弃了储备的装备和弹药。

在乌克兰东北部发动反攻之前,基辅大力推进了在乌克兰南部的反攻,导致俄罗斯在那里重新部署了军队。

周一,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目标不变——“解放”顿巴斯地区,并坚称战斗将继续。

然而,俄罗斯国内也有不满的声音,就连克里姆林宫的坚定支持者也在公共论坛上质疑这场战争,包括在国有电视台上。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一向亲普京的政治专家维克托·奥列维奇(Viktor Olevich)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NTV频道上说:“我们被告知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真的有人相信,6个月前的计划是撤离巴拉克利亚(Balakliya),击退哈尔科夫地区的反攻,并未能占领哈尔科夫吗?”

另一位公众人物、前议员鲍里斯·纳杰日丁(Boris Nadezhdin)说,如果俄罗斯继续这样打下去,就不会赢得战争。他说,需要“要么动员起来,发动全面战争,要么我们就退出”。

全球风险咨询公司Teneo的分析师在周一晚间的电子邮件评论中指出,军事损失和俄罗斯军队的耻辱“给普京总统的政权带来了风险,因为国内各方对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批评越来越多”,“因此,普京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对前线日益不利的形势做出回应,这可能包括升级行动或呼吁启动停火谈判”。

普京的“严峻选择”

普京政权现在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选择:战争仍在拖延,在乌克兰组织严密、装备精良的军队的压力下,其供给不足的部队很可能变得士气低落。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新兴市场主权策略师Timothy Ash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我认为莫斯科现在面临一个严峻的选择:在乌克兰面临耻辱的失败——考虑到目前的军队部署、供应链和乌克兰方面的势头,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并要求和平;或者以大规模动员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方式升级,或者像叙利亚那样不分青青的夷平乌克兰城市。”

Ash说,普京可能在大规模动员的选项上犹豫不决,因为这将使俄罗斯处于战争状态,许多俄罗斯公民将被征召入伍。他说:“风险在于,他们可能被装进尸袋回家,在俄罗斯国内引发社会和政治动荡。”但他补充说,普京也不太可能诉诸非常规武器,比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Ash补充说:“普京有机会,但他没有扣动扳机,因为他知道这些只是真正的威慑,一旦他释放了它们,我们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游戏,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风险,以及一系列事件,这将非常难以管理,但他显然会被视为侵略者/疯子,失去他在国际上的大多数朋友,包括中国等。”

Ash指出,在他预计对乌克兰进行密集空袭之后,普京可能会试图开始“认真的”和平谈判。Ash说:“但他必须抓紧时间,因为乌克兰的局势,甚至可能是莫斯科的局势,正在他脚下迅速转变。在目前阶段,俄罗斯军队完全有可能在乌克兰全境全面瓦解,甚至在莫斯科有可能出现分裂,以及普京掌权面临风险。”

(2)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