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败退!俄军撤离伊久姆,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www.wforum.com | 2022-09-11 02:16:30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过去的24小时,俄乌战局正在发生急剧变化,乌军不单单在赫尔松进行了反攻,在哈尔科夫方向更是直插伊久姆和库皮安斯克,乌军现在正在沿奥斯基尔河沿岸向南推进。

  俄军为何一夜之间“大溃败”?

  关于俄军在哈尔科夫的表现,有两种观点。第一种认为是俄军在佯败诱敌深入,然后对其一网打尽。第二种认为是俄军在哈尔科夫兵力不足,驰援兵力也不够,而乌军是集团军猛扑,俄军不得不撤退保存实力。

败退!俄军撤离伊久姆,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那么,到底哪种言论更可信呢?

  首先说,很长一段时间俄军在哈尔科夫方向都是进行远程火力攻击,很少发动大规模地面战。俄军主力在顿巴斯地区正在攻打顿涅茨克以及驰援赫尔松,俄军能在哈尔科夫拿出的兵力的确不多。

  第一,乌军之所以敢展开集团军作战,不可能是盲目进攻,要知道在俄乌冲突爆发以后,乌军一直接受西方的情报支持,这一次乌军的猛扑,肯定是做了很多功课。

  从客观层面讲,乌军需要西方援助,必须拿出成绩,如果得到可靠情报,俄军在哈尔科夫的确出现问题,乌军反扑是必然选择,从主观层面讲,乌军的战斗意志显然没有被俄军瓦解,尤其是打了近7个月,俄军依然没有完成对乌克兰的去军事化目标。

  第二,这次俄军到底是不是诱敌深入,看接下来几天俄军会不会派出航空兵以及火炮部队对前突的乌军进行打击即可得出结论。如果乌军能够在伊久姆附近存在一个星期,那只能说明俄军的确不是为了诱敌深入,而是赤裸裸地被乌军给赶跑了。这就暴露了俄军的补给问题、弹药问题、武器装备使用率问题。

  如果俄军成功诱敌深入,那意味着乌克兰和西方的情报的完败,说明乌军只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

败退!俄军撤离伊久姆,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第三,可能是俄罗斯战略放弃哈尔科夫地面控制,改为集中兵力攻打顿涅茨克。当然这个推断也有问题,因为乌军一旦拿下哈尔科夫,那乌军会继续进攻卢甘斯克,到时候俄乌双方又要打拉锯战。

  综上,如果俄军近期不能改变被打的局面,对俄军士气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会让西方世界觉得支持乌克兰正在取得越来越大的战果,届时俄罗斯将会面临空前的压力。

  第一,北约如果看到俄军的短板,便会变本加厉地支持乌克兰,如果乌克兰的武器弹药充足,而俄军的后勤补给问题越来越多,那战场形势一定会发生更不利于俄罗斯的变化。

  俄罗斯如果暴露导弹数量不足,战斗机作战能力低下,地面部队推进速度慢,兵源不足等等问题,那乌军不仅仅要反攻顿巴斯,赫尔松,扎波罗热搞不好有一天还要打克里米亚。现在对于普京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俄罗斯的战争潜力巨大,但是俄罗斯截至目前还没有对乌克兰宣战,国内并没有动员,如果兵力和装备补给不到位,俄军很难摆脱困境。

  第二,西方的舆论战会影响俄罗斯,俄罗斯现在对乌克兰的去军事化目标没有完成,控制顿巴斯的目标没有完成,半年来俄军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在西方经济封锁的背景下,俄罗斯也没有捞到多少好处。

败退!俄军撤离伊久姆,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和欧盟的天然气斗争,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如果欧盟能挺过2022年的冬天,那么来年对于俄罗斯的影响会非常大。加上战场形势上的不利,能源领域被孤立,那俄罗斯将会迎来巨大的难题。

  第三,会影响到俄罗斯的世界影响力,如果俄罗斯真的被西方打败,那叙利亚的未来也会充满变数,而且一连串的效应会波及伊朗、伊拉克等国。俄乌冲突引发的国际问题会越来越多,到时候世界动荡不止,这种结果对谁也没好处。

  反而是西方,如果西方真的把俄罗斯打败,那么西方对世界的影响力必然增强,无论是对亚洲还是其他地方,西方的政策会更加强势。所以,俄罗斯能不能抗得过西方,也会影响西方对世界其他国家的态度。

  那么,普京到底该怎么办呢?

败退!俄军撤离伊久姆,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对于普京而言,失败是俄罗斯不可接受的结果。对乌克兰去军事化目标必须完成,这就对了俄罗斯远程打击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俄罗斯空天军必须有充足的飞机,充足的弹药对乌军进行歼灭,海陆空三军的协同问题,联合补给问题,都会影响俄乌战局。最重要的问题是,俄军现在兵源不足,至少要动员10-20万军队才能在乌克兰战场占据绝对的优势。

  然而现在俄军的地面部队能够调动得太少了,甚至不到10万,在这种背景下,俄罗斯想要取得最终的理想局面,要么是补充兵力,要么是加强弹药补给,利用空中优势,利用武器优势来削弱乌军的战斗力,但是从过去的几个月来看,俄军的空中打击能力比乌克兰是强很多,但是并没有把乌军的主力部队悉数歼灭。

  在此以后我们会看到俄罗斯做出什么改变呢?

  不排除俄军派出战略轰炸机投入到战场,对成规模的乌军进行地毯式轰炸,米格-31也可能会发射更多的高超音速武器来威慑乌军。

  此外,在地面战斗中,俄军可能会投入更多的先进武器装备,更多的弹道导弹打击,因为兵力补充短时间内很难完成,只能依靠更先进的武器投入来改变战场的颓势。

  那么,俄罗斯到底能不能赢?

  俄罗斯如果今年不能以自己想要的局面来结束冲突,那么2023年,俄罗斯面临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尤其是经济上的问题,而经济问题一定会影响到战场。如果俄军节节败退,西方的舆论攻势也会加强,这对于俄罗斯的稳定和安全会造成更大的影响。

  所以,俄罗斯没有多少选择,必须投入更大的成本,来维持住优势,至于能不能年内解决这场冲突,对于普京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