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最新研究:侵乌战争结果对中俄或产生重大影响
www.wforum.com | 2022-09-05 16:16:5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拉近了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军事关系,而战争的结果可能对未来的中俄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最新研究:侵乌战争结果对中俄或产生重大影响

  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报告称:“尽管俄罗斯于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但中国仍决定暗中支持俄罗斯,这再次引发了对中俄军事联盟的担忧。 迄今为止,两国都避免正式的联盟,但他们在武器销售和联合军演方面有着深厚的军事联系。”

  “东方-2022”演习

  俄罗斯正在该国东部主办“东方-2022”军事演习。 演习由十五个国家参加,中国被视为主宾。其他参与国还包括白俄罗斯、印度和叙利亚等等。

  莫斯科表示,参加演习的包括5万名军人和5千件军事装备。 英国政府对这些数字表示怀疑,并表示实际参与的军事人员更加接近1万5千人。

  中国表示已派出2000名士兵、300辆军车、21架飞机和三艘军舰,参加从8月31日起到本周三的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援引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海军少将瓦列里·卡扎科夫(Valery Kazakov)的话说:“俄罗斯海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务实互动在质量上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这确保了全球和地区的稳定与安全。”

  CSIS这份报告的合著者林碧莹(Bonny Lin)表示,中国正在寻求与俄罗斯建立更密切的关系。

  更密切的关系

  林碧莹告诉美国之音:“军事关系是对整体政治关系的支持。 因此,就中国寻求深化与俄罗斯的关系而言,你会看到更多的演习。 你会看到两国在更加敏感的军事能力方面进行演练。”

  报告作者称,虽然俄罗斯对中国的军售也是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一关系存在相当多的“小问题”。

  林碧莹说:“中国70%的武器是从俄罗斯进口的。 但到了2000年代中期,中国开始更多地关注其国内的武器生产,从而减少了对俄罗斯的依赖。 与此同时,俄罗斯越来越担心中国窃取其技术。 最近,也就是过去的几年里,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大部分武器都是为了支持其飞机项目。”

  中国窃取技术

  报告指出,俄罗斯并没有忽视中国涉嫌窃取技术的行为。

  报告指出:“2019年,俄罗斯国有的国防公司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表示,过去17年中发生了500起未经授权而复制其设备的案件。 该公司罕见地公开批评中国,称‘仅中国就复制了飞机发动机、苏霍伊飞机、甲板起飞喷气式飞机、防空系统、便携式防空导弹,以及铠甲(Pantsir)中程地对空系统的类似物’。”

  台湾和乌克兰

  尽管存在这些困难,中国仍在寻求深化与莫斯科的关系。

  林碧莹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你看到了分裂、越来越多的那种关于专制对决民主的认知。 而中国......发现自己越来越被视为与俄罗斯关系密切——而且他们可能被视作为像俄罗斯一样的侵略者。”

  她补充说:“中国的评估可能是它越来越需要俄罗斯,它认为自己今后可能处于与俄罗斯类似的境地。”

  自上个月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后,北京在台湾周围发起了一系列实弹演习,中国与西方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 中国声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

  林碧莹告诉美国之音:“北京看着它认知中的俄罗斯与西方以及北约之间的问题,就仿佛在镜子中看到它自己与美国以及美国在印太地区最亲密的盟友和伙伴之间正在面临的问题。”

  林碧莹说,虽然俄罗斯和中国尚未签署任何正式的军事联盟,但西方必须警惕两国间日益增长的军事和政治联系。

  林碧莹告诉美国之音: “我并不是说,俄罗斯会在中国与其邻国发生冲突时采取行动,但它可以提供其他形式的支持,比如情报,甚至政治支持。”

  中国超越俄罗斯

  CSIS的报告称,中国的军事能力正在赶上或超越俄罗斯。 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停滞不前,作者表示,俄罗斯在战场上的失败可能导致北京重新评估其与莫斯科的关系。

  报告总结说:“如果北京断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表现糟糕到一定程度,它可能最终会重新考虑和俄罗斯进行联合演习的价值,甚至重新考虑与俄罗斯建立战略关系的整体价值。”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