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如果当初没有放弃核武器,乌克兰还会有今天?
www.wforum.com | 2022-08-27 03:42:19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当初没有放弃核武器,乌克兰还会有今天?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宣称,在与俄罗斯政府协商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非常、非常接近于”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至于最终能否进入扎波罗热核电站,还得继续看。差不多就在同一时间,由于火灾,扎波罗热核电站至少两次与乌克兰电网断开,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继续指责乌克兰军队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声称乌克兰与欧洲距离一场毁灭性核事故已经很近。

  随着越来越多人关注扎波罗热核电站,以及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俄军屡屡炫耀其核力量,不少人开始思索,如果当初乌克兰没有全部放弃核武器,哪怕只是保留几枚核武器,还会出现现在的情况吗?或许,连克里米亚都不会丢掉,毕竟,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一个有核国家遭到过军事入侵。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当年并不是主动放弃了核武器,而是美国和俄罗斯,克林顿和叶利钦,联手夺走了乌克兰的核武器,这是一个不需要争论的历史事实。

  然而,维护乌克兰安全的《布达佩斯备忘录》却没有得到有效执行,甚至沦为了一纸空文,乌克兰的遭遇向所有人展示了轻易放弃核武器的可怕后果,尤其是当你不得不与一个侵略成性的核大国做邻居的时候。乌克兰是否需要重新拥有核武器以及配套的运载工具?毕竟,乌克兰有这个技术实力。

如果当初没有放弃核武器,乌克兰还会有今天?

  乌克兰与美国、俄罗斯、英国在1994年就乌克兰的无核地位达成了《布达佩斯备忘录》,并在同一天加入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按照《布达佩斯备忘录》,美国、俄罗斯和英国不仅要尊重乌克兰的主权、独立和边界,还要避免以武力威胁或侵犯乌克兰的领土与主权完整,当乌克兰遭到军事入侵式,联合国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如果当初没有放弃核武器,乌克兰还会有今天?

  但所有人都看到了,不管是2014年还是2022年,《布达佩斯备忘录》都没有发挥作用,美国和英国自不用说,俄罗斯更是成为侵略乌克兰的罪魁祸首,这意味着《布达佩斯备忘录》已经失效,沦为了一纸空文。

  一些激进人士,诸如欧洲议会波兰议员拉多斯拉夫·西科斯基认为,西方应该向乌克兰提供核武器以维持其独立,被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责为极端主义和煽动冲突,完全忽略了一些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公然宣称要用核武器毁灭欧洲的威胁。

如果当初没有放弃核武器,乌克兰还会有今天?

  当然,话是这样说,考虑到现实环境,包括乌克兰需要西方的援助与支持,西方本身的态度,乌克兰几乎没有任何可能重新拥有核武器了。但乌克兰的遭遇却给了某些有核国家以启示,要其弃核更加困难,而部分已经抵达核门槛的国家,或者距离拥有核武器还很远的国家,则会积极谋求拥有核武器,毕竟,一旦拥有了核武器,即便打不到美国本土,也可以威慑美国的地区盟国和附近的美军基地。

如果当初没有放弃核武器,乌克兰还会有今天?

  从某种意义上说,美国和欧洲面临的那些核威胁或潜在核威胁,也是自己造成的,既没有果断阻止某些国家拥核,也在乌克兰问题上没有敢于以强硬姿态发出威慑。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