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台湾冲突:所有幻想的终结
www.wforum.com | 2022-08-08 21:45:5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台湾周边的演习是为“南海局势火上浇油”,而中国领导层正可借演习测试全面战争的必要性。

中国-台湾冲突:所有幻想的终结

  《柏林晨报》以“中国-台湾冲突:所有幻想的终结”为题的评论开头写道:“台湾岛周边的中国海岸线上的情景,令人害怕地似曾相识。在俄罗斯普京于2月24日命令其军队入侵乌克兰之前,他在边境集结了军队,说这一切都只是军事演习,但后来证实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从那时起,东欧就陷入了火海 -- 没有人知道如何平息这场战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密切关注发生在乌克兰的事情,但没人清楚他将从中得出什么结论,以及他是否会效仿俄罗斯。”

  评论指出:“对另一场战争的担忧不仅仅是考虑到台湾附近的军舰、坦克、战斗机、直升机和大炮,这是有迹可循的。因为中国政府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它声称自己拥有南海和台湾。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一直将“祖国统一”视为其明确目标。对北京来说,‘一个中国’政策不仅止于纸上谈兵,而是必须在各个层面坚守着。 ”

  “决定权握在习近平主席手中,尽管与普京不同的是,在中共架构之下,习近平之上还有党和中央委员会,但他仍然如同以前的毛泽东那样大权在握。今年秋天,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将为习近平的第三个,甚至可能是终身的任期铺平道路。”

  “这些演习使南海局势火上浇油,以至于一个小小的火星就足以引发一场后果不堪设想的熊熊大火。台湾的领导层正试图保持冷静低调,同时强调已经准备好自我保卫。”

  “无论中国是否按照计划在周日结束演习,这(对中国)都会是一次重要的经验。以便领导层看清,是否可以通过全面海空封锁缩小战争规模,或只能通过战争拿下台湾。”

  作者在结尾指出:“如果战争爆发,中国占领了这个小岛,情形会变得更煎熬,这带给世界经济的后果将比乌克兰战争更严重。台湾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半导体生产地,全球经济再也离不开半导体了 -- 几乎每件电器产品都会用到它们。德国经济将受到特别严重的打击,因为它对进入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在不断增加。现在,中国正在台湾面前进行实弹练习,该停止做白日梦了。”

(1)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