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到佩洛西离岛,美军方释放了三个信号
www.wforum.com | 2022-08-08 01:59:13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到佩洛西离岛,美军方释放了三个信号

  近日,佩洛西亚洲行一事,在国际上引发了诸多热议。我本人也和亿万同胞一起观看了佩洛西落地台北松山机场的视频。很多人在看到佩洛西落地的第一时刻,是愤怒、是埋怨,我的第一感觉也同样如此。

  但大家都忽略了很关键的一点,这一次美国的态度很反常。

  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背景下,作为海上实力最强的美国除了出动几架伴飞的战机之外,仅出动了“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为佩洛西保驾护航。且佩洛西乘坐的专机从出发到降落,全球都可以看到。最后佩洛西在台期间,美国里根号航母一直位于菲律宾海和南海附近进行例行巡逻。

  并且早在佩洛西亚洲行期间,美国务卿布林肯,前总统川普以及现任总统拜登纷纷劝阻佩洛西不要访台。由此可见,除去蓬佩奥这类的美官员,多数人都认为佩洛西访台的时机并不对,也可以理解为美国现阶段的目标并不是想和中国撕破脸,向中国宣战。因为美国不会向任何一个有核国家宣战,从俄乌冲突中就可以看出,俄罗斯想打多久就打多久,因为这是俄美双赢的局面,只有乌克兰和欧洲被“放血”。这次也一样,并且美国为什么只出动了“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正是美方在明确表示不希望与中国进行直接军事对抗,希望双方不要出现误判,你给我点面子我也给你点面子,佩洛西走后该怎样就怎样。

  所以几乎在双方默认的情况下,佩洛西安全地登上了下一趟行程。

  对此浅谈谈三点吧。

  第一点、就算是美国,也不敢摊牌,大家还记得佩洛西放出访台消息之后,拜登做了件什么事吗?和中方通电话,电话内容具体细节在相关网上也能找到,全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不寻求误判。所以美国人是怕的,怕玩出火来收不了场。直到最后白宫给出的声明依然是该次行程是佩洛西个人选择,其中什么意思很明显了。对了,就连韩国总统尹锡悦因为这件事,都拒绝了和佩洛西的会面。

  第二点、中国人都在为佩洛西访台一事愤怒,这里想告诉大家的是,耐心等待,等子弹再飞一会。近段时间多关注官方动态,好戏从佩洛西离开的那一刻才刚刚开始。

  最后、不出意外,今后台海这张牌已经被佩洛西玩没了。主动权回到了中国手上,毫无疑问,佩洛西这次访台,美国赢了面子,但实际上,不只美国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美国第三号人物在干涉中国主权,在分裂中国。从佩洛西踏上台湾的那一刻,美国人搞出来的这件事注定要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将成为中国谈判桌上最有力的筹码。而无论美国如何拿台海做文章,都改变不了4件事。

到佩洛西离岛,美军方释放了三个信号

  第一件事,也是最大的前提。2022年的今天,美国已经无法在第一岛链内,从中国这尝到半点甜头,这一点想必美国也是心知肚明。不可否认,美国仍旧是当今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但这也得分区域,起码在西太平洋,在第一岛链,还没有美国说话的份。所以就算美军强行介入台海问题,在两岸实力悬殊,以及中国的反介入/区域举止战略下,美国手上这张“台海牌” 已经算不上一张好牌了。

  第二,中美之间在亚太的博弈已经陷入此消彼长的阶段。我们经常说美国开始衰落了,但准确点说,应该叫相对衰落。美国的衰落是建立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基础之上的。过去美国海军在全球无敌的态势正随着中国海军的挑战,发生着微妙的变化。美国对于未来世界形势的错误判断,让美国海军的发展方向出现了大问题,濒海战斗舰和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

到佩洛西离岛,美军方释放了三个信号

  第三,美国全球话语权的衰微,美国霸权主义一手遮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场俄乌冲突,让越来越多的国家看清楚了美国的丑恶嘴脸,自由民主的外衣下,是一颗固有冷战思维的霸权野心。美国想拉拢世界各地区的国家一起对抗中国,但结果却适得其反,拉美国家开始反对美国的黑手,中东国家不满美国的所作所为,东南亚国家看穿美国伎俩,甚至连欧洲的一些国家,都开始反对美国的政策。美国世界霸主的位子坐不了多久了。

  最后一件事,美国国内都烂摊子一堆,矛盾越来越多。两党之间的矛盾,立场上的矛盾,政策上的矛盾层出不穷,内忧外患之下,美国政府早已千疮百孔。这不是一味地树立外部敌人,转移冲突就能够解决。

  这4件事无论哪一件,美国都已黔驴技穷有心无力,唯一能做只剩下保持毁灭他国的能力。但只要美国敢动,敢继续在台海上做文章,解放军就敢打!外交部早就警告过美国,中国已经严阵以待。美国要是听不懂,那就给你翻译翻译,意思是解放军已经厉兵秣马、枕戈待旦,人已就位,弹已上膛,随时等待战斗打响!

(3)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