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学者:日美干涉中国内政将受到历史批判
www.wforum.com | 2022-08-06 01:35: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外交部8月5日宣布采取八项反制措施,其中三条涉及中美两军关系。《日本经济新闻》6日报道称,中美两军之间的交流管道“事实上已经中断”,由此增加了发生意外冲突的风险。位于冲绳的与那国岛距离台湾仅有111公里,台海局势的升级加剧了冲绳民众的不安。6日,来自冲绳的学者和政治活动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非但没有驳斥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严重错误行径,反而跟随美国,恰恰说明日本政府置冲绳民众的生命安全和日常生活于不顾。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不是所谓“国家”,日美公然干涉台湾问题的做法毫无道理。

日学者:日美干涉中国内政将受到历史批判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解放军4日开始的“封锁台岛”大规模演练让与台湾临近的冲绳民众感到恐慌。有民众表示,不知何时会出现紧急事态,岛上没有防御设施,为此感到不安。“我住在这里感到非常恐怖!”冲绳政治活动家多嘉山侑三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驻日美军基地的七成集中在冲绳,倘若因美方的挑衅行为使得美军基地成为打击目标的话,冲绳民众将不可避免遭受巨大伤害。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介绍称,“这次演习很重要的一个特点是阻止外部势力的干预,演习区域和演习科目中就有这样的含义。比如,(演习)北部两个区域靠近冲绳,南部的区域可以扼控或封锁巴士海峡,而巴士海峡是进出南海的必经之地,这就从一定意义上遏阻了外部势力对台湾问题的干涉。”《日本经济新闻》6日分析称,“(演习)北部两个区域靠近冲绳”的含义就是“冲绳驻日美军也是(威慑)对象”。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不是日本和美国的领土。”来自冲绳的日本龙谷大学教授松岛泰胜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和美国没有干预问题的资格,强行介入将受到历史的批判。佩洛西的挑衅行为是“冒险的”,对此产生的愤怒情绪正在琉球(即冲绳,下同)高涨。在战后的77年当中,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在琉球及其周边海域、空域进行演习,推进美军基地甚至自卫队基地的建设,试图将琉球再次变成战场,无疑将酿成巨大伤害。

  一段时间以来,日本一些政客口口声声叫嚣“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但假设发生紧急事态,日本政府或连本国民众的人身安全也无法保障。“如果‘台湾有事’波及琉球,我完全不认为日本政府会保护这里的人民。”松岛泰胜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琉球人现在算是日本公民,但日本政府并不能保护琉球人。1945年的“冲绳之战”,日军非但没有保护琉球人,反而仅仅因为他们会说琉球语而将其残忍杀害。为了守住所谓的“军事机密”,又强制将琉球居民集体杀死。

  松岛泰胜强调,关于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严重错误行径,日本政府没有进行任何驳斥,反而跟随美国。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是美国,而日本作为追随者也应承担责任。他认为,这些举动恰恰说明日本政府置琉球民众的生命安全和日常生活于不顾。

  “不要忘记的是,美国和日本都没有公开承认台湾是‘国家’,也就是说,日美认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冲绳政治活动家多嘉山侑三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既然如此,日美公然干预台湾问题无疑是介入他国内政,这种做法在国际法上毫无根据。他说,为确保在东亚的军事“存在感”,地区安全保障环境“不稳定”的状态才是美国喜闻乐见的,这也是此次佩洛西窜访台湾的意图所在。

  “至少冲绳民众不认为日本政府会在紧急事态发生时保障国民安全。”多嘉山侑三称,“1945年‘冲绳之战’时这里被日本政府当成‘弃子’;1972年‘回归’之后又成为驻日美军基地的集中地。如此这般,日本政府不断重蹈覆辙,对冲绳民众差别对待,了解历史真相的冲绳民众并不信任日本政府。”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