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爱国者导弹太贵 发了也不一定能拦住东风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5:50: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事专家表示,“爱国者”导弹很贵,而东风导弹又太高,“爱国者”导弹不见得能拦住东风导弹,“所以干脆就让它过去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于8月4日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

  台媒中时新闻网4日报道称,台军监测到大陆向台湾北部、南部及东部周边海域共发射了11枚东风弹道导弹。此事在岛内引发热议,有人质疑台当局为何不用“爱国者”导弹拦截大陆东风导弹,台军事专家表示,“爱国者”导弹很贵,而东风导弹又太高,“爱国者”导弹不见得能拦住东风导弹,“所以干脆就让它过去吧。”

  大陆东部战区4日进行的实弹火力演习在台湾岛内引发热议,台当局对此回应称,台军各单位皆及时掌握发射动态,并启动了相关防御系统,请民众放心。

  许多人质疑台当局为何不拉防空警报?为什么不用“爱国者”导弹拦截东风导弹?

  台前海军舰长吕礼诗称,台当局没拉防空警报,是因为东风弹道导弹太高,超越了100公里高的“卡门线”,不在台湾“领空”范围内,所以防空警报没响。

  台军事专家施孝玮称,大陆的此次导弹实弹演习绝对会通过台湾上空,而台当局没发射“爱国者”导弹拦截,一方面是因为“爱国者”导弹太贵,另一方面是就算发射了也不见得能拦住。

  施孝玮指出,“爱国者”导弹很贵,一颗大陆东风15-B导弹的造价大概是“爱国者”导弹的三分之一。通常拦截一颗弹道导弹,要打两颗导弹上去,等于要花6倍的价格。

  “而且东风的弹道很高,‘爱国者’飞弹不见得拦得到,所以干脆就让它过去吧。”施孝玮说道,他表示大陆是演习,导弹从上空掠过去,对台湾本岛不会有任何影响。施孝玮还称,大陆东风导弹高度大概超过100公里左右,因为距离很远,台湾人看不到导弹飞过去,而且东风导弹的目标区域距离台湾本岛也有一段距离。

“爱国者”导弹 资料图

  根据东部战区此前公布的备训画面,疑似东风-11导弹发射车,东风-15B导弹发射车,东风-16导弹发射车、东风-17导弹发射车在各种路况下遂行的画面。东部战区发布的消息指出,此次演习中,有多型号常规导弹执行火力突击任务。

  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多型号导弹混合打击显然是为了提升导弹的突防能力,而同一型号的导弹多波次打击,则展现了火箭军的饱和攻击能力。“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本身就难以拦截,再加上东风-11,东风-15B,东风-16,在混合打击的同时还有饱和攻击,即便台军拥有了以‘爱国者’为代表的美国防空、反导体系,也不可能拦截我们的导弹打击。”

  此外,在4日的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圆满完成后,官方公布了此次演习中东风15B导弹的发射画面,以及导弹精准命中台湾岛东部、北部、以及南部海域三个演习区靶场的示意画面。在现场画面中,与东风15-B导弹一同出镜的,是乡村公路、太阳能路灯、塑料大棚……一派“田园风光”,非常接地气。

  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些发射背景画面展现出东风系列导弹出色的无依托发射能力和机动发射能力。“无依托发射能力使得我们的东风系列导弹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就能迅速起竖发射。增加我军导弹打击的突然性,使我军的导弹发射更难被敌军发现和预测,压缩了敌方的反应时间。”

  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解读道,“我们这次演习,包括实弹火力试射,也是首次穿越台岛,而且是穿越了台湾的‘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同时是在美国‘宙斯盾’眼皮底下精准打击目标。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军队已经解决了在远海远域,看得见打得准的问题,反映了我们武器装备性能大幅提升。”

  孟祥青认为,这次演训最重大的意义 ,是针对美台的勾结,针对台独势力的叫嚣(形成震慑)。这次佩洛西窜访台湾形成一个恶劣的先例,同时是一个极端的挑衅行动。美国打着民主的旗号,以民主的名义干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这次的演习对台独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是一个沉重打击。

  孟祥青介绍,“这次演习很重要的一个特点是阻止外部势力的干预,演习区域和演习科目中就有这样的含义。比如,(演习)北部两个区域靠近冲绳,南部的区域可以扼控或封锁巴士海峡,而巴士海峡是进出南海的必经之地,这就从一定意义上遏阻了外部势力对台湾问题的干涉。”

(1)
相关新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