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闯进台湾外岛 佩洛西访台中共恐有更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22-07-30 13:48:17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闯进台湾外岛 佩洛西访台中共恐有更大动作?

台湾外岛马祖7月28日传出中国无人机两度出现在东引上空盘旋,国军防空部队立刻发射信号弹示警驱离,这也是台湾首度利用信号枪对中国飞行器进行警告性射击。分析指出,不排除是中共借由这样的行动暗示,如果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可能对台湾外岛还有更大动作。

台湾国军陆军司令部28日发布新闻表示,东引地区28日发现不明飞行器两度掠过上空,经比对研析为无人机,不排除是针对防区实施侦搜,并测探相关应处作为。东引指挥部即依标准作业程序应处,射击信号弹示警驱离,并保持战备警戒及实施隐掩蔽。

陆军司令部指出,“国军营区、设施及阵地伪装,皆依规定实施,并定期执行反侦,以防敌空中侦察,确保防区安全。”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接受本台访问时解读,中共有两个意图,其一是无论佩洛西访台与否,美中台三方正在角力,不排除借由这样的行动,去向华盛顿跟台北表达强烈不满,并暗示若佩洛西真的访台,说不定会对台湾外离岛,采取比较大的动作。

揭仲:“因为它的动作蛮像是大型军事行动或是战前军事侦察行动。因为它是两度,它可能想借由这个印象,它好像在做某种行动前的战术侦察,暗示说后续说不定有更大行动,所以不排除跟佩洛西行程有关。”

闯进台湾外岛 佩洛西访台中共恐有更大动作?

资料图片:2022 年 7 月 26 日,在台湾宜兰县苏澳海军港海上韩光演习期间,幻影战斗机施放热焰弹阻击敌军。(法新社)

无人机骚扰东引 揭仲:中共法律战延伸 意图创造管辖事实

这不是中共无人机第一次骚扰东引,今年2月,国军陆军东引地区指挥部也曾披露,发现不明飞行器掠过区域上空,即依规定应变处置。东引指挥部指出,经比对研析,该机为民用型定翼双桨飞行器,在短暂进入防区上空后即离开,期间防区全程均有严密监控。台媒《自由时报》报道,该架飞机是从中国沿海经西引低空飞越马祖东引,随后急速拉升回转,沿原路径离开。

揭仲分析,这也是中共台湾海峡法律战的一环。中共近日宣称台湾海峡是他的一部分领海,大部分是专属经济区,中国拥有管辖权。揭仲认为,中国既然提出这个论述,按照中共的做法,会开始创造管辖的事实,来支持法律战的论述。

揭仲说,“东引位置非常特殊,东引在1996年中共公布领海基线时,他有把东引算成起算点。所以中国大陆现在主张,台湾海峡12海里领海其中一个起算点是东引;可是,中华民国在2009年公布第一批领海基线时,没有把东引放进去。”

中国派无人机扰日台 专家建议国军借鉴日本应对方式

中国无人机除了在台湾马祖出没之外,7月25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报告显示,解放军派遣1架次攻击、侦察两用型无人机“TB-001”,不但通过宫古海峡、日本冲绳群岛以南空域,还在台湾花莲以东外围空域来回飞行。

本台军事评论员亓乐义表示,最近日本公布防卫白皮书提到,中共已大量运用无人机在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的空域巡逻,这是无人机在未来侦察领域扮演越来越多角色,而且还与有人机,也就是运8技术侦察机一起协同。

亓乐义:“因为无人机大量使用的好处是滞空时间长,即便被打下也不会很严重,上面也没人,风险低。”“无人机未来会变成常态、长时间针对某个地方进行情搜,有人机更聚焦在技术侦察上。有人机专门针对一种状况,进行战术侦察,中间有协调关系。”亓乐义补充说。

不过,亓乐义注意到,目前不管是有人或是无人机,国军仍是以飞弹追监方式应对,不仅传统还费力更花钱。而日本采用的是高功率微波技术新趋势,朝向应对明日的战争。他认为,面对特别是大量无人机饱和攻击时,台湾不能再用飞弹追监,而该采取新的应对方式。

(1)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