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数百亿订单刚到手 法国司令就扬言派舰穿越台湾海峡
www.wforum.com | 2022-07-12 02:59:26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百亿订单刚到手 法国司令就扬言派舰穿越台湾海峡

  狼是世界上生性最凶暴,残忍而又十分狡猾的动作之一,他具有极快的奔跑速度,通常成群活动,因而能够捕杀体型比它大的动作。例如,狼捕食麋鹿时,就采取多路追击的方法,当麋鹿在奔跑中遇到障碍物不得不转弯的时候,位于两侧的狼就会包抄上来,这样,即使麋鹿的奔跑速度比狼快,也难逃群狼的追捕。而在狼群中,最可恶的就是白眼狼,即便你善心投喂,转头也会咬你一口。

  西方列强正是受此启示而创造出“群狼战术”,而法国海军太平洋区司令雷伊便具有狼一样的性格。早前,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刚刚向法国订购292架A320neo系列飞机,总额高达372.57亿美元,合计2400多亿人民币,这也是空客历史上接到的最大一笔订单。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参加完北约峰会后就表示,北约并不是一个针对中国的主张。在G20集团外长峰会期间,法国与中国也达成一系列的共识,但数百亿订单刚刚到手,雷伊就向中国叫板,妄称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并扬言派舰穿越台湾海峡。

  必须指出的是,所谓的“国际水域”并不是国际法上的概念,而是美军为维护海上霸权而生搬硬造的一个术语。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仅有内水、领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公海等概念,根本就没有“国际水域一说”。需要强调的是,台湾是中国的第一大岛,位于祖国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海峡最窄处约70海里、最宽处约220海里,根据国际法和国内法,台湾海峡水域由两岸向海峡中心线延伸,依次为中国的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但我们也尊重其他国家在相关海域的“无害通行”的合法权利。

数百亿订单刚到手 法国司令就扬言派舰穿越台湾海峡

  数十年来,台湾海峡的航行自由从未受到阻碍,包括美、日、英等国的军舰都曾自由航行。但近年来,美国频频打着所谓“自由航行”的旗号,加大了过航台湾海峡的频次,在中国家门口兴风作浪,炫耀武力,并向“台独”分裂势力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形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法国海军太平洋区司令雷伊炒作“国际水域”这一伪命题,意在混淆视听,并试图将台湾问题国际化,迎合美国对华施压,这才是他的真实目的。

数百亿订单刚到手 法国司令就扬言派舰穿越台湾海峡

  有观点指出,法国海军太平洋区司令雷伊的表态只能代表他个人,并且应该与法国国家分开来看,因为雷伊代表不了整个法国的国家的立场。可以说,在美国旨在遏制中国的“印太战略”中,法国一直都采取观望的态度,而且一直努力避免在中美之间选边站。而且雷伊的表态可能也只是在舆论上象征性地帮衬一下美国,这与英国存在本质不同。相较于法国,英国可谓是全方位出手,其不仅在涉港,涉疆,涉台,南海等议题上对华发难,而且还曾派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前往南海搞所谓的“自由航行”活动,并叫嚣穿越台湾海峡。但在中方多次言论警告下,英国皇家海军在南海不仅不敢越雷池半步,而且也没有派舰穿航台湾海峡。有媒体评论称,英国海军配合美国的对华威慑和施压的行动显然失败了。

数百亿订单刚到手 法国司令就扬言派舰穿越台湾海峡

  客观来说,中美博弈更多的是以经济竞争为主,法国虽然也有意在政治或外交层面有意迎合美国,但法国与美国之间也存在激烈的竞争。例如,美国联合英国与澳大利亚组建“奥库斯”军事同盟后,美英就承诺帮助澳洲建造核潜艇,并搅黄了法国与澳洲的潜艇交易,愤怒的法国外长痛斥美国在背后捅刀子。反观法国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则具有很强互补性,而且中国也愿意让更多友好国家充分搭乘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顺风车。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萎靡不振,世界各国的日子都不好过,但中国经济却始终保持高速发展,而且一口气就向法国订购价值2400多亿人民币的客机订单,这对于面对经济持续恶化的法国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数百亿订单刚到手 法国司令就扬言派舰穿越台湾海峡

  综合分析认为,法国海军太平洋区司令雷伊扬言派舰穿越台湾海峡,更多地是刷存在感,这种逻辑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炒作“中国威胁论”几乎是一样,其目的就是增加自己的曝光度,增加自己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他们改变不了海峡两岸必须统一,必然统一,也必将统一的历史大势。可以说,像雷伊这样在涉台问题上口无遮拦的军官毕竟还是少数的,但这也提醒我们“与狼共舞”,一定要做到心中有佛,手中有枪。

(2)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