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开启电磁弹射测试,欲压中国一头 结果打脸
www.wforum.com | 2022-07-12 02:25:36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开启电磁弹射测试,欲压中国一头 结果打脸

  日前,美国突然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启美国福特级航母二号舰“肯尼迪”号的电磁弹射测试。而印度也在早前宣布国产航母即将正式服役,还多次对中国航母评头论足,叫嚣中国航母应用跟印度比差了十年。

  显而易见啊,印度和美国这接连的动作都是冲着中国来的。印度我们暂且不提,那艘所谓的印度国产航母能否按时服役,还得打上一个问号。而美国方面,有国际观察人士就称,美国新航母进行电磁弹射测验,醉翁之意不在酒,作为海上世界霸主,美国怎么能让中国抢了风头,必须想办法压中国一头。但实话实话,美国想在现在的中国身上,找优越感,找存在感,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们都知道啊,作为美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福特级航母一直以来被寄予厚望。美国提出的CVN21未来航母计划, 就是想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福特级航母,以此取代尼米兹级成为美国海军舰队的中流砥柱。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干。美国对福特级航母有着多高的期望,现在就有多失望。这艘在2013年正式下水并在2017年正式服役的超级航母福特号,直到今年都没能形成成熟的战斗力。虽然此前美国海军对外声称,福特号已经初具战斗力,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很有可能只是美国的嘴硬之举。所以作为美国第二艘具备电磁弹射技术、福特级航母二号舰的“肯尼迪”号,可能也只是美国打肿脸充胖子无奈之举。

  这时候可能有观众会有疑问啊,美国航母不是号称世界第一吗,怎么被说得这么一文不值。这不是拉踩啊,我们用数据说话。

美开启电磁弹射测试,欲压中国一头 结果打脸

  根据美国海军提交的福特号航母测试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福特级航母一号舰“福特”号的电磁弹射系统已经完成了第10000架次的舰载机起降。听起来是蛮多的啊,但实际上美国 “福特”号去年年底就已经完成了8157次弹射,也就是说直到今年7月份,“福特”号舰载机弹射只进行了不到2000次,算下来一天也只有10次左右。不仅如此,福特级航母电磁弹射的指标是每4166次出现1次故障,但去年“福特”号航母8000多次弹射的故障间隔是272次,甚至达不到规定指标的10%。

美开启电磁弹射测试,欲压中国一头 结果打脸

  所以这只能说明一点,表面上,美国一直是世界上唯一掌握电磁弹射技术的国家,但实际上,美国一直没能解决电磁弹射的大问题。那就是电磁弹射的效率以及故障间隔,这也是“福特”号这么多年还未形成战斗力的根本原因。

  然而,中国“电磁弹射之父”马伟明院士已经成功攻克了,美国多年来一直无法攻克的难题。美国的福特级航母的电磁弹射效率这么低,故障率又如此高?因为美国所采用的是舰载中压交流技术,加上航母电力系统负荷很大技术不成熟,以及电磁弹射需要大量的电力支持,因此在进行电磁弹射舰载机的过程中,航母内部很容易出现过载现象,这就直接影响到电磁弹射系统的发挥,故障率自然是居高不下。

美开启电磁弹射测试,欲压中国一头 结果打脸

  在此基础上,马伟明院士转变思路开始研究中压直流技术,并在几年内就攻克了技术难点。这项技术不仅能让航母电力系统拥有更加高效的转化率,并且还能以变压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过载问题,这就直接优化了航母电磁弹射的效率低,以及故障间隔短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可以非常自信地说,中国舰载电磁弹射技术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了世界上电磁弹射技术积累最深厚的国家。

  就像马伟明院士曾经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的,“要领先就领先美国”!现在我们做到了!我们并不是要去跟美国比,但在中美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只有不断进行自我提升超越对手,才能赢得未来。中国是一个和平友善的国家,但面对那些虎视眈眈的国家,中国也不惜一战。

(4)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娶你养老吗?上海35岁女子相亲 遭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