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35将换“心”,一跃成为世界首款六代机么?
www.wforum.com | 2022-07-05 03:30:50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将换“心”,一跃成为世界首款六代机么?

  这些年来,随着各国军事实力的不断增强,这使各国对战机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加快了各国对于战机的研制,而在这一领域上,中美俄三国可以说绝对处于领先地位,并引领着世界战机的发展,并对世界战机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然而,这三国在战机的发展上,也相互争竟、互不相让,以便可以在战机的发展上,占据领先地位。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快了世界战机的发展。我们都知道,近年来,中国在战机的发展上,取得了飞快的发展。所以也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对美国空军产生了较大冲击。因此,美国不得不加快对自身战机的升级。

  很快,美国的六代机也有了最新的动态。从公开信息得知,美国空军正计划为F-35战机常规起降战机,配备变循环发动机 ,从理论上讲,将变循环发动机安装到F-35战机系列所有三型飞机上,以此可以使它们的性能都得到显著提升。美国为了尽快给F-35战机“换心”,不得不加快对变循环发动机的研制。那么,F-35战机一旦成功换“心”,将具有怎样的威力?

F-35将换“心”,一跃成为世界首款六代机么?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F-35战机成功安装上变循环发动机,这就将使其推力增加10%,而且航程还能增加至少35%,这就使其航程有可能增加到2900公里,也将使其加速性能得到显著提升,这很可能将使其成为世界唯一一架六代机,对其具有极其重要的促进意义。

  然而,变循环发动机的研制难度却相当地巨大,而且研制成本也是相当的高昂。因此,这也需要一个较长的研制过程,才能让变循环发动机发挥出更加巨大的威力。目前,美国正在测试的自适应变循环发动机项目,有两个候选原型机 ,一个是通用电气公司开发的,XA100变循环发动机,另外一个就是普惠公司,研制的XA101,它们的综合性能都相差不大。

F-35将换“心”,一跃成为世界首款六代机么?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F-35战机可以成功更换这两款先进发动机,那么将使F-35战机的油耗减少25%,从而使其航程增加约30%,续航时间增加40%左右。这对于美国来说,将有极大的好处,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美国在航程上不足的缺陷,对于美国重返亚太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因为F-35战机航程就大幅度提升,不仅有利于美国F-35A战机在亚太区执行任务,而且还能减少F-35战机对空中加油机的依赖。这对于美国来说,将是极大的便利。如果F-35战机真的成为世界首款六代机,对中国将产生怎样的威胁呢?

  我认为,我们应该要高度警惕起来,同时加快对国产先进发动机的发展。尤其是在涡扇发动机的研制上,必须要进一步加快研制,以便可以达到最好的性能。这对于中国战机的升级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唯有加快追赶美国的脚步,使自己也拥有最先进的战机,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国形成巨大威慑作用。

  当然,这也给了中国很大的压力。某种意义上,迫使中国进一步加快对自己六代机的研制,最好可以赶在美国之前实现弯道超车。如今,两国之间在航空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至于谁能先研制出来六代机,我们拭目以待吧!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