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白宫折腾一圈,却给中国送上一份“大礼”?
www.wforum.com | 2022-06-23 02:14:35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在川普政府执政期间,大力推行的单边主义政策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这不仅给发展中的国家带来严重的影响,还给世界贸易组织WTO等不少国际组织也带来了严重的伤害。我想,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川普政府对华发起的科技战以及贸易战了吧?当然,这些我们都可以理解为是中美之间的博弈。

  然而,时隔五年之后,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也在日内瓦再度举行。如今,更是在加剧的地缘冲突背景下,对各国达成多边贸易协议能力的一场关键大考。好在,这次的部长级会议经过多轮密集谈判和各国代表成员的激烈交锋,最终达成了不少历史性的协议,堪称多边主义一次关键而重要的胜利。

  从国际媒体报道得知,此次会议,达成了取得“1+4”成果,其中涉及发布大会成果文件、知识产权、新冠疫苗、渔业补贴、粮食安全、电子商务这些领域。特别是对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WTO女性总干事伊韦阿拉认为,这是一次“重大胜利”!只不过,不少美国媒体“酸了”。

白宫折腾一圈,却给中国送上一份“大礼”?

  毕竟美国一直以来都保持着所谓的“地缘政治焦虑”,担心中国与俄罗斯从中获利。所以美国媒体对于疫苗专利豁免协议的达成,不仅认为这会削弱美国在生物制药领域的优势,损害了美国的利益的同时,还认为这是拜登政府给中国送上的一份“专利大礼”!可见,白宫折腾一圈,白辛苦一场。

  所以,此次会议能取得“1+4”成果,更像是中国借了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大义在WTO部长级会议上,相对美西方而言打的一个大胜仗。虽然实际实施起来可能还有很大的阻力,但是可以看出WTO这次磋商出来的协议的政治倾向很明显。那就是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命,比美西方的专利所带来的利润更加重要。

白宫折腾一圈,却给中国送上一份“大礼”?

  如今,疫情肆意蔓延的情况下,要是WTO的这种协议精神能够继续下去,不受美国的影响。这将给世界各国,乃至广大的发展中国家贫困的居民一个平等生存机会,同时还保障了作为人的基本的生存尊严。当然,这项协议最后的实施情况如何,美国最后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还待观察。但就现在看来,这项协议是中国为广大发展国家争取生存权利的鲜明象征,势头大好。

  值得一提的是,普京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发言中,表示无论某些人试图以何种方式保护“单极世界”秩序,这一时代都已经走向结束。我们可以理解为,美国通过一切手段来维持的美国霸权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白宫折腾一圈,却给中国送上一份“大礼”?

  除此之外,普京还强调了,亚洲和中国都已经“明显地显露出创建新的世界发展中心”,俄罗斯有意与中国合作并从中受益。可见,俄罗斯已经有所“醒悟过来”,转向东方。毕竟中国的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即便美国要“装瞎”,那也能清晰地听到中国披荆斩棘、坚定向前的脚步声。

  总而言之,在中美的博弈中,中俄搭配,一定会让美国吃不消!就这么说吧,哪怕美国要制裁我们,我们还可以与俄罗斯加强互联互通。俄罗斯向中国提供能源,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工业产品,足以形成经济良性循环,同时反将美国一军!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