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再度联手,撬动美军老巢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4:39:00  战忽智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会已开始审议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草案。据美媒声称,美国参众两院版本中,决提到了协助台湾地区“自我防卫”,并规定训练与演习。

日前在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被通过的该草案,叫嚣“要求美国政府与台湾地区官员接触”,以制定和开展长达数年的计划,使台湾地区获得“适当防御能力”。另外,该草案还强调维持美军阻拦中国大陆“武力攻台”、“片面改变现状”造成既定事实的能力。

图片

从美国国会正在审议的这份法案中可以看出,在接下来的这一年,美国政府会在台海问题上进行更加冒险的活动,其中就包括美国现任政府高官访台、以及美台举行联合军演等等。这就意味着,美国试图进一步将台海的危机之火挑旺,以便让中国大陆在对美军事和外交政策上方面陷于更为被动的局面。

当然,美国参众两院政客搞出这种草案,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为售台更多武器创造条件。不过,更值得警惕的是,这份法案一旦在国会通过并提交拜登签署,将会成为美国下一年度对华挑衅的“指南”。如果美国政府照本宣科将该草案的某些条款付诸实施。那么,台海局势有可能将无法避免成为中美爆发冲突的一个爆点。

事实上,如果联系美国内部当下的糟糕状况,就可以看出国会正在审议的这一草案,就是华盛顿的掌权者制造地区紧张局势,转移国内舆论焦点的一种惯用手段。毕竟,受乌克兰战争、通货膨胀以及内部严重社会和政治分裂等因素的影响,拜登政府在美国社会上的影响力和支持度都受到严重影响,以至于拜登本人民意支持率跌至36%的最低水平。

墙内:中俄再度联手,撬动美军老巢

拜登上台后,之所以会将其对华政策定位在“竞争与合作并存”这个层面,主要是因为川普时期对华挑衅被证明遭到失败,让他们清楚单纯的对抗,非但无法对中国的崛起形成什么遏制作用,反而会把美国自己搞得遍体鳞伤。不过,就目前中美关系形势看,拜登这一策略也是很不成功的,毕竟,受“政治正确”氛围的影响,美国对华政策是该对抗的还在对抗,但该合作的却无法合作,甚至不该对抗的领域还陷于对抗状态中。

结果,中美关系全面恶化,状况比川普时期更加糟糕,同时美国所存在的危机,也在川普时代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随着俄乌战争的爆发,拜登因误判了形势,把美国带进了原本给俄罗斯挖的坑里,导致美国经济和民生状况不断恶化。所以说,华盛顿的精英们在乌克兰战争仍在持续之际,就迫不及待地对华发起挑衅,在很大程度上就跟他们挑起俄乌战争一样,为的就是转移国内的关注焦点。

图片

对于美国的挑衅,中俄面对共同的威胁,除了联手展开反制外,已别无选择。所以,就在美国同时挑起乌克兰和台海危机的时候,中俄再度联手,对美军在亚洲的老巢进行敲打。据京报网报道,日本防卫省21日发布消息称,两艘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和1艘补给舰,在经过对马海峡后进入日本海,随后南下进入太平洋一侧。有日媒声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航迹围绕日本列岛转了一圈。

无独有偶,俄海军舰艇编队也没有闲着,几乎在同一时间点,俄海军由5艘舰船组成的编队,从太平洋一侧南下驶入东海,并在冲绳岛附近海域活动。有日媒声称,俄舰的航行轨迹围绕日本列岛半圈。值得一提的是,中俄海军虽然没有举行联合军演,当双方军舰却似乎“互换位置”,中方舰艇编队进入日本海,俄方舰艇编队驶入东海。当中所释放的信号已非常明确:中俄两军之间的合作,几乎已到了“不分你我”的层次了。

自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中俄两国海军同时出现在日本周边海域的场面,几乎已成了家常便饭。两国剑指的目标也不再仅限于替美国卖命的日本,同时还有搅乱世界稳定局面的罪魁祸首美国。要知道,在日本部署的美军不但规模最大,同时还是负责美军在东亚地区对抗中俄的最前线,可以说是美军在亚洲地区的“老巢”,其对美国推行所谓“印太战略”来说,可以说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所以说,中俄两军的舰船和军机编队近期常态化在日本周边海域活动,就是反制美国军事挑衅的最好办法。至少可以让华盛顿的当权者知道:一旦爆发大国冲突,美国设立在东亚地区的军事老巢,极有可能会首当其冲被对手从地球上抹掉。

(1)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