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枢密院十号:辽宁舰正为中国未来航母打击群奠定基础
www.wforum.com | 2022-05-19 00:16: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忠于职守”的“御用摄影师”在拍摄中国航母辽宁舰的“工作岗位”上已经坚守了半个月。

  请原谅老司机一句话就用了这么多引号,实在是看不惯自卫队监视中国航母活动的这种劲头……

  日本共同社18日称,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把手、海上幕僚长酒井良在记者会上,就“辽宁舰在冲绳以南的太平洋上持续起降舰载战机”表示:“海上自卫队非常关注中国航母实施了怎么样的训练。目前正在收集信息,相关部门已在分析。”

枢密院十号:辽宁舰正为中国未来航母打击群奠定基础

  根据日本方面的统计,辽宁舰5月2日通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后,在3日起至12日之间连续10天在冲绳以南海域实施了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的起降,合计超过了200架次。13日暂停起降训练后,又在14日和15日重新恢复了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起降训练。

  香港《南华早报》17日称,“分析人士说,辽宁舰连续出海了近20天,已经接近这艘苏联设计的航母极限”。

  不管这句话是真是假,至少能说明,外界认为辽宁舰在解放军手里已经算是“充分发挥战力”。

枢密院十号:辽宁舰正为中国未来航母打击群奠定基础

  歼-15战斗机从辽宁舰起飞

  酒井良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在记者会上强调称,辽宁舰的运用能力“虽然尚处于发展之中,但不难想象其提升水平的速度会比海自和防卫省预想的更快。我们将进行客观评估,今后采取对策。”

  台湾军事专家称,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此次歼-15舰载机是否进行了夜间飞行演习”(老司机注:根据日本方面的统计,辽宁舰起降战斗机经常持续到晚上9点之后),但与此前公开的演习相比,“辽宁舰这次训练强度更大”。

枢密院十号:辽宁舰正为中国未来航母打击群奠定基础

  《南华早报》认为辽宁舰此行是为未来航母战斗群奠定基础

  该专家表示,“正在进行的大规模训练行动旨在测试和制定航母飞行甲板作战、远海后勤保障等细节的训练指南和条令,这将为解放军第三艘航母做好准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科林则表示,正在进行的演习显示了辽宁舰在发展复杂的航母打击群战术方面取得的进步。“辽宁舰正在进一步利用这些经验来推动航母打击群作战概念的发展,并推动机组人员(尤其是 J-15 机组人员)在这方面的进展。”

  他还补充说,选择在远离中国大陆的地区进行演习,将推动解放军在发生冲突时构建独立的航母打击群的能力。

枢密院十号:辽宁舰正为中国未来航母打击群奠定基础

  美国“里根”号航母近日与自卫队举行联合演习

  我们也要客观地承认,目前中美在航母打击群方面存在巨大差距。日本海上自卫队18日发布消息称,8日至16日期间,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航母“里根”号在关东以南太平洋实施了联合训练,演练内容保护航母免受战机和导弹攻击等各种战术。美海军巡洋舰“安提顿”号、自卫队护卫舰“照月”号、P-3C巡逻机等也参与了训练。

  就舰载机出动频率而言,美国超级航母的出动效率相当惊人。“尼米兹”级航母每天的舰载机起降可以达到约160架次,新一代“福特”级航母的单日出动效率更是高达180架次以上。当然,这样的极端情况非常少,大部分情况下美国超级航母的每日起降架次也只有几十次。

  但诸多外媒都承认,中国海军正在建造的第三艘航母配备有高效率的电磁弹射装置,它将极大提升中国航母的舰载机出动效率,甚至有望接近美国超级航母的水平。因此作为中国海军的航母训练舰,辽宁舰这次远海任务重点不在于到底起降了多少架次的战机,而是它正通过高强度的演训活动,大批量培养未来航母的合格人才。

  毕竟解放军的传统是,“宁要人才等装备,不可装备等人才”。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