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菲律宾将如何在中美间“走钢丝”?
www.wforum.com | 2022-05-11 17:13:1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5月8日发表文章称,9日的选举不仅是菲律宾现代史上最重要的选举之一,它也会对菲律宾的外交政策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整个地区局势。

  文章称,在中美之间势力范围的争夺中,这个东南亚国家扮演着重要角色。

  文章提到,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也称小马科斯)曾在竞选期间说,在与中国的交流中,他注重“承诺”。这主要包括,他不会重提2016年的一项仲裁裁决,该裁决驳回了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这项裁决是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当政时期取得的一项“外交成就”,但几周后,现任总统杜特尔特就搁置了这项裁决。由于美国批评杜特尔特的禁毒战,后者也降级了与美国的关系。

  但是文章认为,小马科斯胜选后,将无法避免与美国这个传统盟友达成妥协。最重要的是,亲美的菲律宾军方和安全机构也在不断敦促与美国建立尽可能紧密的联盟。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9日报道,现在,新当选总统小马科斯必须决定他想如何在美国和中国之间走钢丝。在3月份的一次视频论坛上,他坚称菲律宾与美国有着“特殊关系”。他补充说:“军事交易对两国都有利。”但政治分析人士想知道,他是否愿意冒着激怒北京的风险,重新与华盛顿保持更密切的关系。

  报道称,另一个可能使他与美国关系复杂化的问题是,他在美国要缴纳一笔巨额罚款。2011年,美国夏威夷地区法院对他和他的母亲处以罚款,原因是他们未能提供有关1995年针对他的父亲费迪南德·E·E·马科斯提起的人权集体诉讼所涉资产的资料。这笔罚款仍未缴纳,如果他当选总统,那在他访问美国时可能会显得尴尬。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