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35C战机在南海坠毁后 美航母为何急行撤回美国本土
www.wforum.com | 2022-02-16 17:39:5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老司机按习惯翻开美国海军学会网站,第一眼就看到最新发布的美国海军航母和两栖攻击舰部署图。

  咦?原本在中国周边晃悠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呢?

F-35C战机在南海坠毁后 美航母为何急行撤回美国本土

  原来,自从在南海遭遇F-35C着舰失败事故后,这艘航母就一路急行撤向美国本土。当地时间14日,它驶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母港,结束了为期6个月的部署。

  虽然遭遇了F-35C坠毁事故,但美国海军对“卡尔·文森”号的这次部署评价非常高。

F-35C战机在南海坠毁后 美航母为何急行撤回美国本土

      一架-F-35C从“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起飞

  报道称,该航母在这次部署中首次配备了F-35C隐形战斗机和新的CMV-22B舰载“鱼鹰”运输机,从而有机会看到这些新平台如何在南海等地区整合到海军航空部队。“卡尔·文森”号不但携带了新型战机,还在这次部署中与英国、日本、印度等“地区和全球盟友”进行了高节奏的演习。

  报道回顾说,在去年6-7月于夏威夷海岸举行的综合部队训练演习(COMPTUEX)后,“卡尔·文森”号于8月2日正式开始这次部署。

  在整个航行期间,“卡尔·文森”号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了多次演习,与英国领导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进行联合演习,并在上月与美国海军两艘两栖攻击舰进行了作战演练。

  “卡尔·文森”号搭载的70架飞机在这次部署期间总共飞行了1.5万小时,进行了约7700次弹射和拦阻降落。

  报道强调说,“卡尔·文森”号携带了7架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和5架E-2D “高级鹰眼”预警机,而非美国航母习惯部署的5架和4架。

  “事实证明,‘咆哮者’在与 F-35C 配合使用时特别有用。”

  “F-35C是一架配备先进传感器的全新飞机。所以我们喜欢将它们与‘咆哮者’配对以相互补充,当你在亚太海域飞行时,收集情报操作变得很重要”。

F-35C战机在南海坠毁后 美航母为何急行撤回美国本土

       “卡尔·文森”号航母

  美国海军第一航母打击群指挥官、海军少将丹·马丁称,这次部署中,日本自卫队与“卡尔·文森”号举行的大量联合演习,有助于在航母护航舰艇离开执行其他任务时提供帮助。

  换句话说,在美国海军眼中,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已经可以相当完美地融入美国航母打击群承担护航责任。

  马丁表示:“他们(日本)是伟大的盟友,他们的水面舰队在协助我们时表现得很出色,非常擅长水下搜索。”


  值得注意的是,马丁还对“卡尔·文森”号在南海的遭遇印象深刻。

  “我不喜欢以低于25节的速度穿越南海,我想保持不可预测的状态。只要刚刚接近南海,你就可以期待看到中国舰艇出来‘迎接’和‘护送’,”马丁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尝试做出一些不可预测的举动,以试图摆脱中国海军的‘护送’。”

  根据美国海军的统计,“卡尔·文森”号在这次部署中先后至少4次反复穿过南海。

  只是在老司机看来,“卡尔·文森”号的这次部署,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亚太之行非常类似。

  都是“首次携带F-35战斗机出海部署”,都是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频繁与多国大搞演习,都是在中国周边耀武扬威,以及都是在筋疲力尽的部署最后阶段发生F-35坠海事故,只得灰溜溜的收场……

  这,难道就是F-35带来的“魔咒”吗?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