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又栽跟头!F-35战机撞了,美航母很尴尬,来南海嘚瑟的都不太平
www.wforum.com | 2022-01-25 16:5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南海嘚瑟的下场会怎样?美军F-35战机或许做了一个“典型”,嚣张成性的美军遭遇了一件实在是“丢面儿”的事情。

据悉,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写道一架F-35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降落时发生了事故。

又栽跟头!F-35战机撞了,美航母很尴尬,来南海嘚瑟的都不太平

卡尔·文森”号航母(前)和“林肯”号航母同时起降F-35C战机

值得一提的是,事故的发生地点位于南海。尽管此次事故并没有人员死亡,不过事故中的7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此前该机飞行员也只是在进行日常的飞行操作。

对此,不少网民也发出了调侃,称美军“来南海嘚瑟得都不太平”。

其实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F-35系列战斗机可没少搞出“幺蛾子”。

在1月初的时候,韩国空军便发生了F-35A机腹着陆的罕见事故。而在去年11月的时候,英国海军一架F-35B上演了一出从航母上坠海的闹剧,当时也引发了舆论的热议。

如今,F-35C又在南海降落时意外撞上航母甲板,也难怪会被网民吐槽了。

其实,作为域外国家,美国那套“自由航行”的理论根本站不住脚,频繁来南海挑衅搅局,实在令人生厌。

有专家分析,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南海局势基本延续总体稳定可控、局部动荡不安的演变路径。不过,拜登政府的南海政策呈现出明显的对抗性,域内声索国也有所响应。

又栽跟头!F-35战机撞了,美航母很尴尬,来南海嘚瑟的都不太平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那么,在这样的情形之下,中国如何能保持定力,提升应对的实力?

第一个就是提升我们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维护我们在南海的权益主张的能力。另外,还要利用我们的岛礁,在建设部署防卫设施的同时,要增加面向东盟,尤其是南海沿岸国的公共服务产品。

第二,还是要尽快推进“准则”磋商。

第三,推进海上合作。中国和东盟之间,中国和南海沿岸国,中国和南海声索国如果没有合作,我认为就很难提升互信,这不利于南海问题的最终解决。

当然,要层层推进并不容易,毕竟南海问题有美国这根“搅屎棍”横在中间。

美国不是南海有关争议的当事方,但却总是想在南海找存在感。

有专家曾表示:“华盛顿明确暗示,它把该地区视为自己的势力范围,美方试图恐吓中方,但中方不示弱,地区局势将变得更加剑拔弩张”。

事实摆在眼前,美国才是“罪魁祸首”。但中国也不是软柿子,随着军力的发展,与美国军力的差距也在慢慢缩小。

又栽跟头!F-35战机撞了,美航母很尴尬,来南海嘚瑟的都不太平

中国南海岛礁

对中国来说,我们自然希望南海局势稳定,但同时我们也会有所准备,让美国知道它的阴谋诡计都会面临反击。

另外,2022年是《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20周年,我们也希望能够这个契机把“准则”谈下来,尽管困难很多,但这绝不会成为中国后退的理由。

(3)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