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把亚太的水搅浑,就能摸到鱼?
www.wforum.com | 2021-12-05 17:4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遏制中国发展?美国军机11月对华抵近侦察刷新纪录

事件:11月份,美国军用飞机对中国尤其是南海地区抵近侦察的架次之多、距离之近,刷新了纪录。

梁永春: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军机在中国周边抵近侦察的架次恐怕没有最多,只有更多。美国希望通过强化在南海地区的军事存在,向南海周边国家传递所谓“美国回来了”“美军回来了”的信号,企图影响和拉拢南海周边国家,破坏它们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比如,明年进行总统大选的菲律宾,就是美国影响和拉拢的重点对象。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最近表示,美国在太平洋只有4艘航母,完全不够用,希望未来能部署8艘。可是他要知道,如果美国不愿意和中国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妄图单纯利用军事手段压制中国的发展,那么有再多的航母、侦察机也是不够用的。

把亚太的水搅浑,就能摸到鱼?

封堵中国,美战略重心转向“第二岛链”?“东风快递”谁也不怕!

事件:美国国防部出台“全球军力态势评估”报告,扬言要强化对澳大利亚以及关岛军事基地的兵力部署。

梁永春:美国新出台的“全球军力态势评估”报告,在宏观层面上并没有提出多少新内容,还是在继续推进美国的三大任务——强化亚太、深入东欧以及削减中东地区的兵力。

在亚太方向,美军感到所谓“第一岛链”的防御体系靠不住了,所以要大力加强在“二线”也就是在关岛和澳大利亚这条线上的部署,只是目前美军还未公开其具体的部署计划。但是,不论美军在关岛、澳大利亚部署什么样的兵力、部署多少装备,这和部署在所谓的“第一岛链”相比,都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因为中国网友早就说过,我们的火箭军已经具备了向关岛投送“快递”的能力。现在澳大利亚积极配合美军进驻,是不是也想逼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它搞一款定制版的“达尔文快递”呢?要知道“东风出品”必然是“重拳精品”。

白俄罗斯发出“核警告”,俄白深化合作按下“快进键”?

事件: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1月30日表示,如果北约将核武器部署在波兰,那么白俄罗斯将在境内部署俄罗斯的核武器。

梁永春:如果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把核武器部署在波兰,那只会促进“俄白联盟”从概念框架走向真正的实体,俄白关系将进一步紧密。从历史上看,“俄白联盟”是在1997年北约东扩的背景下才成立的。1999年北约发动科索沃战争,“肢解”了南联盟,这对俄白两国是一个强烈的刺激,所以当年年底,两国就签署了建立联盟国家的条约。但是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俄白联盟”其实只是停留在纸面上,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无论是人口还是各项实力,虽然白俄罗斯都相对是个小国,但是白俄罗斯还是希望保持更多的独立性,它还一度积极地发展与欧美国家的关系。直到去年,美欧联手直接干涉白俄罗斯大选,卢卡申科被逼得自己穿上防弹衣、拿起冲锋枪保卫政权了,这才促使他下定决心要倒向俄罗斯的一边。所以,如果不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步步紧逼,就不会有今天这样不断深化的“俄白联盟”。

伊核会谈重启,继续拉锯还是有望破局?

事件:围绕美国和伊朗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新一轮多方会谈正在维也纳举行。伊朗代表强调,美国必须做出保证,取消2017年以来对伊朗实施的所有制裁。

梁永春:此轮伊核问题谈判,伊朗总体来说是底气十足的。因为它手握两张“底牌”:一张“底牌”是和中国签署的《中伊25年全面合作协议》,如果这个协议得到执行,美国搞的所谓极限施压就彻底破产了。另一张“底牌”是伊朗现在能生产丰度为60%的浓缩铀,而且产能增长飞快。根据报道,今年6月,伊朗宣布拥有浓缩铀的数量是6.5公斤,前几天宣布的新数字就达到了30公斤。从理论上说,这样的丰度和数量距离制造原子弹就仅有一步之遥了。所以,现在伊朗有底气要求美国必须保证取消2017年以来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所有制裁。对此,美国拜登政府要想做到其实并不容易,因为这很难得到美国国会的支持。但是美国又不敢让中东战火重燃,因为那样的话,美国想从中东撤军,重返亚太就很难实现了。况且美国更不敢让伊朗真的造出原子弹来,所以现在“时间”是站在了伊朗一边,而美国越来越消耗不起了。因此,这次的会谈即使仍然谈不成,但也会让人们看到曙光,我们乐观其成,但也要谨慎对待。

把亚太的水搅浑,就能摸到鱼?

资料图:8月16日,在京畿道平泽驻韩美军基地,直升机整装待发(韩联社)

将部分驻韩轮值部队变为常驻军,美国搞什么鬼?

事件:韩国国防部发言人11月30日表示,美国政府将把驻韩美军阿帕奇部队和炮兵旅改为常驻军,并维持驻韩美军现有的规模。

梁永春:韩国总统文在寅曾经希望利用明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协调有关各方签署一份“终战宣言”,结束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然而,美国却说“终战宣言”可以签,但是必须有限制条件。首先,美国不会解除对朝鲜的制裁,因为朝鲜的核导问题还没解决。其次,美国表态不会撤走驻韩美军。这两天,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专程来中国探讨“终战宣言”的问题,而此时,美军却把一批在韩国轮换驻扎的部队改成了永久固定部署。一个“临时工”签约转正了,驻韩美军成了永远不走的“钉子户”,这就让韩国的“终战宣言”失去了实际意义。所以我们说,以前最不希望朝鲜半岛和平的是日本,现在则是美国。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