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原来真的出事了!终于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航母为啥不敢闯入南海
www.wforum.com | 2021-11-18 19:0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来真的出事了!终于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航母为啥不敢闯入南海

      自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式服役后,英国人便感到引以为豪,总筹划着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下英国海军的威风。于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大张旗鼓地于今年启动了全球航行计划。出发前甚至还扬言要擅闯黑海、南海海域,以践行“航行自由”的权利。为此,英国方面还向美国海军陆战队借来了10架次F-35B隐形战斗机。但这次F-35B战机出事了,也暴露了英国不敢闯入南海的原因。

       据英国海军通报,在11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英国皇家空军的1架价值一亿英镑的F-35B隐形垂直起降战斗机在地中海执行飞行任务时坠毁。幸运的是,英国飞行员成功跳伞逃生,目前已经被安全救起并被送回船上。同时,英国打捞队已经针对F-35B战斗机的残骸启动了打捞作业。不过,有关坠机事故的详细情况,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不予置评,仅表示正在进行紧急调查。

原来真的出事了!终于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航母为啥不敢闯入南海

       看来,这下英国要背负一笔不小的损失了。毕竟,F-35B是F-35战机三种型号中最贵的一型战机。由于F-35B区别于常规起降着陆模式,可以采用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两种起降模式,其造价自然也会高一些。其中,日本购买F-35B战机的单价为1亿3200美元,新加坡购买单价则更高为2.2亿美元。

        据英国皇家空军网站公开的信息显示,英国原先承诺购买138架F-35B隐形战机,目前已经完成24架该型战机的交易。其中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上搭载的18架F-35隐形战机中,除了8架是隶属于英国皇家空军,其余10架F-35B战机均是从美国海军陆战队借来的。也就是说,除开损失了一架,英国皇家海军目前手上就仅有23架F-35B隐形战斗机了,未来可能还要加钱再增购一架。

       另外,摆在英国面前的另一问题是还要想方设法完成对坠毁战机的打捞工作。作为美国空军的心肝宝贝,英国必须就事故原因给美国方面一个说法。不得不说,此次F-35B战斗机坠毁在地中海重创了英国皇家海军的锐气,英国皇家海军也不再像前段时间扬言要穿航南海那般神气了。

       要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随行军舰不仅被俄罗斯空军苏-24轰炸机投下的弹药吓得心慌慌,更是在进入南海后低调驶离,也不敢在南海海域起降F-35B战斗机,大概率也是怕出事。

       毕竟,一旦F-35B战斗机在中俄近海出事,不仅要面临对美国的赔偿,还要面临打捞难题。因为对于中俄两个具有打捞能力的国家,一旦F-35B的残骸被中俄打捞回去,那就意味着美国F-35B战机的核心技术机密将被一览无遗,这对于美国来说不仅仅是损失掉一架战机那么简单。估计也是基于这种担忧,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才不敢闯入南海,更不敢在南海起降F-35B隐形战斗机。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