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炒作战舰数量比中国少 美媒:总吨位至少超1倍
www.wforum.com | 2021-11-08 17:3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炒作战舰数量比中国少 美媒:总吨位至少超1倍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在其发布的关于中国武装力量的最新报告中宣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海军。

  在上周发布的美国国防部2021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显示,中国海军有355艘一线作战舰艇,分为三个舰队,沿中国海岸排列。相比之下,美国海军只有拥有305艘一线作战舰艇,分为太平洋舰队和大西洋舰队。而对美国来说更糟糕的是,中国海军有望在2030年前再增加70艘军舰,而美国海军最乐观的估计,可能只是增加42艘舰艇。

美军炒作战舰数量比中国少 美媒:总吨位至少超1倍

  但是在这中美两国军舰数量对比中,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美国海军舰艇的平均吨位要比中国舰艇大得多。美国海军最小的战舰——濒海战斗舰,排水量也达到了3000吨。而美国海军服役数量最多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排水量高达9500吨。而在美国国防部报告中统计的中国最小的军舰是056轻型护卫舰,排水量仅为1500吨。而服役数量最多的是054型护卫舰,排水量也只有4000吨。

  美国舰队的排水量总吨位约为450万吨,而中国舰队可能也就略超过200万吨。

美军炒作战舰数量比中国少 美媒:总吨位至少超1倍

  军舰吨位的大小是有着有大影响的。一般来说,一艘较大的舰艇通常要比较小的舰艇拥有更多的武器和更大的抗打击能力。但这并不是美国军舰更大的真正原因。美军舰艇排水量更大,是因为除了部署在日本的舰艇外,美国海军的许多舰艇都必须从圣迭戈、夏威夷或华盛顿州的母港出发,在行驶数千公里后才能到达菲律宾海和南海等最有可能爆发冲突的战区。

  海军专家布莱恩·麦克格拉斯表示,当一支海军要执行的任务在其装载燃料所能行驶的航程范围内时,就不需要在前沿建立维修、加油和后勤基地,它需要的一切都在自己后方的基地里。

  中国舰艇只需从本国海岸行驶几百公里,就可以到达相同的战区。因为中国只是计划在自己的“后院”执行任务,所以根据该国的战略可以安全的部署数十艘护卫舰和轻型护卫舰,而这些相对较小的舰艇将不会在美国的舰队中服役。

  不过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也有例外。美国海军曾进入菲律宾的一个主要海军基地苏比克湾,海军专家杰里·亨德里克斯表示,如果军舰从苏比克湾出发,那么美国海军就可以部署较小的舰艇,如4000吨级的护卫舰等。但当美军从菲律宾撤军时,其中一个影响就是要装备更多航程更远的大型水面战斗舰艇。如果美国与菲律宾以及新加坡等国签订了前沿基地合作协议,那么美国海军就可以改变舰队结构,装备更多的小型舰艇。

  事实上,美国海军已经在新加坡建立了一个基地,以支持部署四艘濒海战斗舰。亨德里克斯说,这可能是扩大美军海外基地基础设施的一个模式,使美国舰队能够部署更多的小型舰艇。

  但麦克格拉斯并不确定部署小型舰艇是否是个好主意。他说,支持这些舰艇前沿基地代价太高了。而只要美国海军认同麦克格拉斯的观点,那么它可能就会继续选择排水量大的战舰,而不是众多小型舰艇。即使这意味着美国军舰的数量最终看起来比中国少。

(2)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