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两面三刀!布林肯一面打电话给中国,一面美军侦察机抵近浙江外海
www.wforum.com | 2021-08-17 19:5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面打电话和中国商谈阿富汗局势,一面又派侦察机近海监视中国,美国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8月15日,塔利班占领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精心扶持的阿富汗政府瞬间崩盘,号称至少90天的抵抗政权仅仅三天便土崩瓦解,甚至还是在美军还未完全撤离的情况下完成的。越南战争时候的“西贡时刻”被西方媒体反复提及,美国花了将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的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无情地扯下来,此时的美国却一心想着脱离泥沼,不遗余力的重返印太。

16日凌晨2点左右,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消息,一架美军的RC-135S导弹监视机从位于琉球群岛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于凌晨4时左右抵近中国浙江省宁波市外海沿线侦查,并做出了多次折返飞行的诡异动作,距离中国大陆领海线最近处只有约20海里,并且侦察时间一直持续到早上9点以后。

这是进入8月以来,已经是RC-135S侦察机第二次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8月1日,美军1架RC-135S侦察机从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后,直奔东海执行侦察任务,在中国杭州湾与长江口附近海域上空进行了长时间的“高强度作业”,其间“南北往返10多次”,目的不明,行动诡秘。

RC-135S绰号“眼镜蛇球”,是美军的一型专门用于探测弹道导弹的战略侦察机,其性能是通过机载的光学与红外侦测系统可以捕获到发射后正在上升段还没有脱离大气层的弹道导弹。隶属于美军战略打击司令部框架的一型“核战重器”,是美国对华战争假想战略中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支柱力量之一,因此十分珍贵,整个美军也只有3架,其中两架都被美军部署到琉球群岛,专门为中国做的高配定制套餐。

从去年开始,中美关系摩擦不断,中国也组织了多次实弹军演以震慑境外势力的蠢蠢欲动。每次中国试射导弹,RC-135S便会如期开始对中国近海的侦查。不过这次大晚上黑灯瞎火地在东海乱窜,似乎和监视中国导弹很难搭上关系,那意义究竟在哪?

美军之所以如此,无外乎三个动机。一是掩盖阿富汗战场的失败,转移国内焦点;二是给日本与台湾省以信心,挽救美国抛弃盟友的信用破产;三是企图用军事施压代替政治施压,吓唬中国。

阿富汗战场彻头彻尾的失败不用多说,花了近20年时间,上万亿的美元,数千名士兵的生命,换来的却是完完全全的溃败。虽然拜登依旧“坚决支持”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并首次公开甩锅称,“美国在阿富汗的使命从来不应该是国家建设、从来不应该是建立一个统一集中的民主政治,我们在阿富汗唯一重要的国家利益永远是防范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

但拜登这种阿Q精神却在国内被反对党疯狂攻击,川普直接出来声讨要求拜登辞职,共和党疯狂攻击拜登撤军计划让“美国蒙羞”。为了堵住悠悠众口,转移矛盾,让中国“背锅”无疑是代价最小的。更何况拜登之所以要“坚定”地从阿富汗撤军,就是为了集中力量到印太地区对中国进行围剿,目前阿富汗已经失控,自然只有把对中国的“围剿”做得更好才能证明撤军的正确性。

美国抛弃阿富汗,让美国的信誉又一次遭遇破产打击,面对“前天越南,昨天阿富汗,今天台湾”的警告,把自己与美国绑定的民进党当局,只剩下用“台湾与阿富汗不一样”“台湾只要自己不乱就行”等辩白为自己壮胆。

美国可能再也不会无限期照顾一个成为累赘的盟友,但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战略又少不了“台湾牌”的作用,虽然民进党的顽固“台独”分子依旧死扛到底,但中间摇摆派看到阿富汗的场景未免会摇摆,美国不停地“指挥”,给“台独”分子信心,让他们继续自己骗自己是有必要的。

而布林肯的紧急通话,更是表明了美国在阿富汗已经完全丧失“话语权”,不得不借助中国的影响力。

至于美军企图用军事施压代替政治施压更是痴人说梦,由于阿富汗政府溃败得如此迅速,眼下白宫阁僚们基本可以确定最近一两个星期的重心一定是在如今还滞留在阿富汗的美国外交人员和喀布尔国际机场的美军顺利撤出。

拜登度假期间就阿富汗局势举行视频会议

特别是拜登还计划在“9·11”纪念日二十周年上举行国民演讲,为自己“撤军”正确的决定,结束“反恐”战争的政绩吹嘘的关键前夕,如果一旦出现失控,美国相关人员出现大规模流血伤亡,拜登一定会被共和党人喷到怀疑人生。

因此白宫没有时间和精力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大陆发难了,而为了向中国大陆营造出他们仍然时刻处于戒备状态的信息,驻扎西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就必须站出来,采用更激进、更具有挑衅、更大力度的军事试探行动。

不管美国挑衅出于何种目的,中国人都不吃这一套,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的一部分,不容分割这是底线,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可能。

17日中午,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此时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已经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检验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更是毫不掩饰地强调,演习的目的就是为了震慑近期美台频频勾连挑衅,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已成为台海安全风险的最大祸源。

随后中国海事局网站也发文称,海南三亚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18日8时至8月20日18时将在南海18-08.00N 109-35.00E、18-08.00N 109-45.00E、18-00.00N 109-45.00E和18-00.00N 109-35.00E诸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信号再明显不过了,无论是“眼镜蛇球”还是其他任何东西,只要胆敢踏入中国的领海领空一步,就必须做好有去无回的准备,承担疯狂作死挑衅的后果。

内外交困的拜登政府,敢吗?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