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印太司令妄称:中国的行动让人有紧迫感 须实施威慑
www.wforum.com | 2021-08-05 19:48: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以视频的形式出席阿斯本安全论坛时,再对我国的台湾、香港、南海等地区问题指手画脚。

  他声称,美军在印太地区的重要任务是确保整个地区的和平和繁荣,包括“确保台湾海峡的现状保持不变”。他还宣称中国大陆在上述地区的做法令美军感到担忧,让他觉得有一种紧迫感,须马上实施“综合威慑”。

  此外,在被问到“美军在台湾危急是否有能力协防”时,阿奎利诺再向“台独”分子传达错误信息,声称美国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可以应对所有“突发状态”。

  阿奎利诺当天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将中国大陆在香港、台湾、南海、新疆等地区合理合法的常规行动“妖魔化”,声称“这干扰了印太地区的和平和繁荣,让美军感到担忧”。

美印太司令妄称:中国的行动让人有紧迫感 须实施威慑

  谈到南海地区时,阿奎利诺提到,有大约1/3的液态天然气和1/4的全球贸易会途径南海,周边国家也依赖该海域的资源。“这对所有国家都至关重要,而中国对南海的主张‘威胁’着这一切”。

  阿奎利诺声称,中方的这些行动“让他有一种紧迫感”,必须马上实施“综合威慑”。之后,他将美国标榜成“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领导者”,声称美国将通过印太司令部与该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合作,以减轻“南海的紧张局势”。

  所谓的“综合威慑”是旨在融合美军各个领域的能力,包括最先进武器系统和技术、最新的作战理念以及海、陆、空、太空和网络等各军种之间的无缝协同作战等。

  然而就在同一天,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中国-东盟(10+1)外长会时明确表示,中方在南海的主权权益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王毅还特别指出,南海不是也不应成为大国博弈的角斗场,个别域外国家才是南海和平稳定最大的搅局者。

美印太司令妄称:中国的行动让人有紧迫感 须实施威慑

  阿奎利诺

  而在谈及台湾问题时,阿奎利诺还对“台独分子”发出错误信号。

  美媒报道称,在被问到是否认为“中国大陆会在六年内收复台湾”时,阿奎利诺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强调说印太地区是美国未来最重要的地区,承载着“我们最大的安全挑战,是美国的优先战区”。

  阿奎利诺声称,美军将继续在印太地区活动,“以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我们必须有能力确保现状保持不变,这也适用于台湾。我们的‘一中政策’,以及与台湾接触受‘台湾关系法’的指导,我们支持和平以及被批准的行动,避免以和平之外的任何手段解决台海问题”。他还宣称,美国与台湾地区接触,就是要确保“台湾有能力防卫”。

  之后,在被问到“美军在台湾危急是否有能力协防”时,阿奎利诺声称,美国仍然拥有全球最先进、最强大的军力,可以应对任何“突发状态”。所谓的“美国和西方衰落”的说法是没有事实基础的。他还声称,美军有能力在“任何国际法和准则允许的”地方进行自由航行和飞越。

  4日当天,美国务院还批准了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40辆M109A6自行火炮和1698套用于升级台湾上一代火炮的精确制导套件,价值7.5亿美元(约48.49亿人民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日对此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要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不要损害两岸同胞福祉。民进党当局企图“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阿斯本安全论坛上也发表了讲话,他警告美国别再挑衅中国,称美国政府对华日益强硬的态度恐会非常危险。李显龙还说到,美国已经从与中国良性竞争的方式,转而走向“美国非赢不可”的观念。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