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4艘印度战舰冲向南海,要给中国颜色看?莫迪被嘲讽:你还不够格
www.wforum.com | 2021-08-03 20:10: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马拉巴尔-21”军演的到来,印度正准备继续“东进”,一支由4艘战舰组成的舰队即将开往南海等水域,印媒更是叫嚣要给中国一个“严厉的信号”。

4艘印度战舰冲向南海,要给中国颜色看?莫迪被嘲讽:你还不够格

(马拉巴尔军演)

据媒体报道,此次印度的行动计划时间节点非常特殊,刚好在英国航空母舰编队到南海兜了一圈之后,英国此前被中国军方严厉警告,因此英军舰队并未在南海挑衅,而是转头离开南海前往西太平洋。但是印度似乎很头铁,印媒宣称,印度海军将派出由1艘驱逐舰、1艘护卫舰和2艘轻护组成的舰队前往西太平洋进行两个月的部署,期间将出没南海等水域,除了参与“马拉巴尔-21”军演之外,印度特遣舰队也将与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多国举行联合军演。

4艘印度战舰冲向南海,要给中国颜色看?莫迪被嘲讽:你还不够格

(英国舰队已经离开南海)

对于印度海军此次行动,印度媒体也是大吹大擂,印媒声称这就是印度要给中国发出的“严厉信号”,并称这将是印度“向东推进”战略的一部分。从印媒的报道来看,印度海军此次行动,一方面是要强化美日印澳四国机制,继续推进“马拉巴尔”军演;另一方面也是要联络东南亚国家和澳大利亚等国,试图加强印度的地区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印度有可能也会在南海招摇过市,甚至有可能会尝试向中国示强。

4艘印度战舰冲向南海,要给中国颜色看?莫迪被嘲讽:你还不够格

(印度海军此前也和英军舰队进行了联合军演)

然而对于类似的挑衅行动,中国国防部此前已经表态称,中国和东盟共同维护南海稳定,中方尊重各国船只在国际法范畴下的航行自由,但是对于蓄意破坏和平、挑起事端的行为,中方坚决反对,解放军随时准备应对一切挑衅。中国军方的这番警告,本身是说给英国听的,但对印度也一样。而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此前还针对所谓美日印澳四国机制表态,王毅表示,这一被认为是遏制中国的机制是“安全隐患”,是“印太版北约”。由此可见,中方态度非常明白,印度必须清楚挑衅中国的后果。

至于印度所吹嘘的“给中国严厉信号”、“给中国颜色看”,这种说法更是无稽之谈,印度根本就不是那块料,印度也没那资格,英国都不敢越雷池一步,印度敢吗?真不是看不起印度,其实就连西方媒体也不信印度有那么厉害。近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印度,就拿“人权问题”和俄印合作问题对印度一顿敲打,俨然一副“教师爷”的样子。而彭博社也对印度冷嘲热讽,该媒体嘲讽印度军力,并认为印度应当在美国面前谦虚一点。印度甚至曾被西方媒体嘲讽弱小,被认为是美日印澳四国机制中拖后腿的那一个。

不仅是西方媒体看不起印度,就连印度媒体报道下方的很多评论,也不看好印度。《印度时报》就吹捧“马拉巴尔”军演,并企图强调印度在四国机制中的作用与地位。但评论区获赞最多的网友留言,却提醒莫迪,印度在奥运奖牌榜上排名60多位,而中国是第1位,印度连奥运会都没法和中国比,何况是在国家实力对比方面。网友认为,如果印度是一个累赘,那么就连美国也会提不起兴趣,拜登将印度视为四国机制中的“弱鸡”是有原因的。评论指出,莫迪不该表现得像一个国际乞丐,而是应该专注于处理印度的内部事务。

确实,印度学着美国穷兵黩武搞扩张,却忽略了其问题在于内部。当前印度已经遭受第二波疫情重创,眼看着第三波疫情似乎又要来了。严重的疫情冲击导致印度经济低迷,数以千万的人群重返贫困线以下,当前的印度社会矛盾突出,最近还爆发了邦与邦之间的战斗。印度现在内部危机积聚,如果莫迪政府还对外挑起事端,则恐怕局面将失控,后果将不是印度所能承受得了的。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