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盟友准备好了?英国航母到南海,日本炒作台海议题
www.wforum.com | 2021-08-01 19:2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今非昔比,尤其是在经济方面中国更是取得远超世界想象的成功。但是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极端政客却一直将中国视作“竞争对手”,想要遏制中国的发展速度。

近日,美国拉着它的那些盟友们开始蠢蠢欲动了。

这不,英国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从英国出发以后,一路上披荆斩棘,受过俄罗斯惊吓,经历过战舰趴窝,总算是“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这几天总算是进入中国南海了。

美国盟友准备好了?英国航母到南海,日本炒作台海议题

对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闯南海,不仅是引起了中国民众打击大反感,中国国防部也给出了正面回应。

在7月29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对此回应称,中方尊重各国舰船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有的国家出于挑衅的目的,不远万里派军舰过来刷“存在感”。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应对。

看清楚了,是“一切必要手段”。

俗话说,这丑话说在前面,你要想放肆就不能怪到时候别人“亮剑”了。当然,回头看看英国海军当前这“躺平”的训练水平和装备状况,他们在南海的命运到底如何还是取决于他们自己,英国看似来势汹汹,但这实力明显有点跟不上。

据悉,英国海军18艘主力舰艇中,一半都因为各种原因趴窝而无法出动——6艘45型防空驱逐舰中,仅有跟随“伊丽莎白女王”号的“保卫者”号还能自由航行,其余5艘同型舰均因机械故障或改装而只能停靠在码头上;12艘老旧的23型护卫舰中,只有8艘被归类为“可操作”,其中两艘已经陪伴“伊丽莎白女王”号出航,剩余的舰艇连保卫英国本土周边海域都嫌吃力。

美国盟友准备好了?英国航母到南海,日本炒作台海议题

简单得说,英国一半的主力舰停运,还妄想来南海搅局,如果英国航母编队舰艇在南海为期数月的部署期间发生故障,英国海军恐怕连后续替补舰艇都派不出来。

所以说,英国海军还是好生掂量一下自己有几斤几两吧!

除开英国,最近日本也开始按耐不住了,即便正如火如荼地在举办奥运会,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小人”行径。

有一段时间没露面的安倍晋三近日开始活动了。据日媒29日报道称,由“日华议员恳谈会”主办的首次“日美台议员战略对话”当天以视频方式举行。

来自日本、美国以及台湾地区的30余名议员参加,其中包括日本前首相、众议员安倍晋三,美国前驻日大使、参议员哈格蒂,以及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等。

这阵容还是挺“强大”的,更有意思的是,这场论坛中也安排了日方“神秘嘉宾”、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词。

而安倍晋三的小心思也在他的话语中展露无疑。在论坛中声称,他先是倡议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自由民主国家”要团结,后来也重视由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进行的“四方安全对话”,台湾也非常重要。他还声称,香港发生的事情难保不会发生在台湾,“我们非常重视台湾,希望台湾能参加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大会、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云云。

美国盟友准备好了?英国航母到南海,日本炒作台海议题

社交网站上《产经新闻》采访安倍晋三的文章截图

这句句都扯上了台海议题,很明显是冲着大陆来的。不仅如此,安倍晋三在28日接受采访时竟然表示,世界上没有任何政客像李登辉这样为日本着想,如果情况允许,他希望赴台为李登辉扫墓。

今年以来,日本已经频繁在对华关系上做出消极举动,并多次恶意炒作涉台议题。而民进党当局也是连声附和,实在令人生厌。譬如此次一同参会的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更在会上鼓动美日等所谓“民主国家”一起对中国大陆发出警告——“台海有事,将立即‘外交’承认台湾”。

究其原因,日本在中美之间保持相对平衡的外交政策要变了,摒弃一贯的“模糊策略”,而这样的改变也早在日本的计划之中。

虽然有部分原因是日本甘当美国的“棋子”,但是日本也有其自己的算盘,相比美国而言,日本反而最想干涉也最不能接受两岸统一。

只不过,日本在台海议题上能掀起多大的风浪我们还不得而知。目前来看,日本还是有诸多考量,譬如日本无法回避的中日经贸问题等。一向“鸡贼”的日本,定会在它的“战略平衡”里反复横跳,加之眼下日本自身面临的种种问题,日本能“大展身手”的机会并不多。

当然,我们常常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日本依旧是美国的“实力”盟友,但印度似乎开始掉链子了。

相信大家对布林肯最近的访印之旅影响深刻,毕竟一下飞机就被印度人给数落了一番。很明显,美国摆出高姿态拿“人权问题”说事儿,对印度来说自然不会高兴了。

印度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战略研究教授布拉马·切拉尼表示,自拜登接替川普担任总统以来,美国对印度的支持“下降了一个档次”。

另外,拜登因“仓促且计划不周地从阿富汗撤出”美军部队,而进一步激怒了新德里。

当然,美印之间那种“美好”本来就是在特殊的情景下形成了,这种关系注定了不会牢固。

在美国心中,拉上盟友对中国进行围堵、挑拨中国是其核心政策。但对其盟友们来说,美国口惠而实不至,很难让他们信服。在疫情造成区域发展受阻、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受损,而大家急于重新凝聚共识的这种情况之下,美国的挑拨就显得格格不入。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