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航母编队两艘45型舰故障趴窝 女王号动力就靠谱吗
www.wforum.com | 2021-07-15 19:30:4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可谓“祸不单行”。

  除了感染新冠病毒之外,它的主力护航舰艇、号称“欧洲最强防空驱逐舰”的45型驱逐舰“钻石”号,半路趴窝了。

英航母编队两艘45型舰故障趴窝 女王号动力就靠谱吗

  咦?记得在英国航母出发之前,老司机就乌鸦嘴过一次,竟然一语成谶。(英国航母“出征”要过南海,英媒用马岛海战“壮行”)

  据英国“朴茨茅斯新闻网”13日报道,英国海军发言人表示,“钻石”号原计划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的其他舰艇一起穿过苏伊士运河,但由于“技术问题”,她不得不返回地中海港口。有报道称,该舰装备的WR21燃气轮机发生“严重故障”,可能需要更换机组。目前“钻石”号停靠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奥古斯塔基地接受检修。

英航母编队两艘45型舰故障趴窝 女王号动力就靠谱吗

  英国45型驱逐舰“钻石”号

  45型驱逐舰长期以来备受动力系统故障困扰,2017年曾出现全部6艘45型驱逐舰都因动力系统故障被迫返港维修的窘境:该舰采用全电推进技术,依靠两台WR21燃气轮机和两台柴油发电机提供电力,但WR21燃气轮机无法在热带地区满功率运转,甚至会出现动力系统全部宕机而瘫痪的情况。英国海军的后续调查发现,关键问题出在WR21燃气轮机使用的“中冷回热器”性能不可靠,但要全部更换设备对于当前资金严重不足的英国海军来说实在是费钱费事。

英航母编队两艘45型舰故障趴窝 女王号动力就靠谱吗

  完成第一阶段改装的英国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

  怎么办呢?慢慢来吧,英国海军提出两步走改装计划,第一阶段是治标不治本,主要是改善WR-21燃气涡轮可靠度,尤其是换装新设计的“中冷回热器”。这个过程大概需要数周时间。第二阶段是切开舰体,移除原本两部2MW级柴油发电机,改装三部功率更强大的柴油发电机,从根本上解决动力问题,但花费的时间更长,可能需要数年……

  好吧,“保卫者”号,对,就是在黑海惹事的这艘45型驱逐舰率先完成第一阶段的改装,2019年它曾在海湾地区连续工作3个月,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算是初步解决了毛病。英国海军于是把45型驱逐舰的前两艘架上船台,开始第二阶段的改进,原计划在今年年初重新服役,正好赶上“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全球航行。

  然而英国海军办事拖沓的老毛病又犯了,改装没能按期完成,这就尴尬了。于是英国新航母只能拉着完成第一阶段改装的“保卫者”号和没有改装过的“钻石”号凑数,结果怕什么来什么,“钻石”号果然无法长期忍受热带环境,趴窝了。

  不过英国海军透露,“钻石”号的修复时间不会太长,预计修好之后仍有机会“重新返回任务”。该舰离开后,北约国家其他舰艇将接替承担“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护航任务。

  老司机干脆再乌鸦嘴一次——“伊丽莎白女王”号使用的MT-30燃气轮机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曾数次出现严重故障,导致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趴窝。如果英国坚持要派“伊丽莎白女王”号前往印太乃至南海,这艘新航母会不会掉链子出更大丑,恐怕也不是没有可能呢。

(1)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