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没被俄吓跑,英航母要来南海:中国别焦虑!紫石英号事件请牢记
www.wforum.com | 2021-07-09 18:4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5日,中资企业安世半导体公司收购了纽波特晶圆制造公司(NWF)南威尔士工厂100%的股权。NWF是英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每周可以生产约8000块晶圆片,除了供应汽车工厂,NWF一直专注于更先进的化合物半导体,而这是5G和人脸识别等技术的核心。

不出所料,中企的任何动作都能被对华鹰派人士冠以各种借口来打压。英国政府此前的态度是“现在干预并不合适”。

没被俄吓跑,英航母要来南海:中国别焦虑!紫石英号事件请牢记

然而一些英国政客反复炒作该笔交易存在“国家安全问题”,英国政府中国研究小组负责人、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德哈特近来不断现身媒体,公开渲染所谓的“国家安全”担忧。英国主要媒体、美国国会国家安全委员会议员等也纷纷下场,对英国政府的默许提出质疑。

禁不住巨大的压力,约翰逊7月7日接受了议会委员会长达两小时的质询。随后一改往日态度,表示国家安全顾问将对收购事宜进行审查,不过,约翰逊警告议员们,希望英国对中国投资保持开放的态度,“我不希望由于‘反华情绪’而把所有中国投资拒之门外,这在经济上是鲁莽的”。

实际上,安世半导体是一家荷兰企业,只是被中企控股,正因为与荷兰有关,所以无论从法律意义还是政治风险上,都或多或少对此次收购有所帮助。这应该也是英国政府一开始不干预的一大原因。

约翰逊的纠结是英国政府普遍拥有的。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7月1日发表演讲,承认英国重新进入欧盟市场的计划已经失败,呼吁英国必须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他同时表示,英国要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保持警惕,在继续深化同中国经济关系的同时,继续就所谓“新疆问题”公开表示反对。

这种应对中国的“微妙”态度,已经成为英国政客的普遍共识。尤其是与欧洲关系不好之后,英国只能靠中国市场赚钱。既要“反华”与美澳等关键盟友保持一致步调,又要加强经济交流渴望吸引中企投资,两头通吃还哪头都不耽误。

这些典型的欧美“精英”还真是眼瞎心盲,脑子也不太好使。

“精英”们这样想,确实也是这样做的。英国外交大臣拉布6日表示,英国航母到中国南海的计划不会改变,此前与俄罗斯的黑海对峙不影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的既定行程。“根据国际法,我们完全有权利在乌克兰水域进行无害航行。”“我们还将继续这么做。”

拉布用“展示国防能力的绝佳机会”,“向世界展示全球英国的重要窗口”来形容英国航母此行。并称,中国没必要紧张或焦虑,已经和中国“打过招呼”。拉布还不忘表示,英国军舰进黑海是为了“建立信任”,而不是和俄罗斯进行对抗。

没被俄吓跑,英航母要来南海:中国别焦虑!紫石英号事件请牢记

表面上看,黑海碰瓷惨遭俄罗斯教训没过去多久,英国居然还惦记着南海,实际上,英国真的心虚。对于拉布所说英国海军还要进乌克兰水域,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强调,每次英国船只侵犯俄罗斯国界时,(俄方)都会采取措施。

6月23日,英国“卫士”号驱逐舰越过俄罗斯边境线,侵入克里米亚共和国菲奥连特角附近的俄领海3公里时,俄罗斯就进行了舰船开火轰炸机投弹双重警告,讨不着好的“卫士”号驱逐舰分分钟溜之大吉。虽然此后英国政府国内媒体与国际舆论莫衷一是,但明眼人都知道英国是在打肿脸充胖子。

此次俄方的表态就是:只要你敢来,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外强中干的英国也只能死鸭子嘴硬,打打嘴炮而已。

而有了上次俄罗斯的教训,这次英国很明显学“聪明”了,作为一枚自身搅屎棍,搅混水的机会不能放过也不敢放过,但可以提前跟相关地区大国“打个招呼”:不会挑战主权,希望给点面子,手下留情!

总之,中国的态度一贯是,朋友来了有好酒,至于不是朋友的就自己看着办!一旦越界,1949年,不听警告遭我军炮击的英军“紫石英”号有多狼狈,英国肯定不会忘了。

英国也不需要担心我们是否“紧张和焦虑”,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己的经济,多担心担心严峻疫情形势下面对解封瑟瑟发抖的英国民众吧!对于英国这种翻脸比翻书还快,想两头通吃的国家,中国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正当要求的决心不会变!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