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又皮痒了,刚被暴击就来南海碰瓷,想尝尝东风快递的滋味?
www.wforum.com | 2021-07-08 19:4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个月发生的黑海挑衅事件,俄罗斯舰机差点没把英国的驱逐舰“卫士”号揍得满地找牙,英国在战舰离开之后,还试图解释“俄罗斯是在演习”,结果俄罗斯直接公布舰机驱逐英国驱逐舰的画面,又让英国变成全世界的笑料。英国骂骂咧咧地声称自己的行动“完全正确”,近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更是在下议院听证会上公开声称,英国战舰还要在克里米亚近海“再来一次”。然而俄罗斯可是有言在先的,上次是模拟轰炸,下次再来,说不定就是真动手了。

英国又皮痒了,刚被暴击就来南海碰瓷,想尝尝东风快递的滋味?

(俄罗斯公开的视频画面,当时俄军飞机正在驱逐英国战舰)

英国当然也清楚俄罗斯的脾气,所以虽然拉布强调英国战舰还要前往黑海,但是活跃在黑海和东地中海的英军舰队已经于当地时间7月6日穿越苏伊士运河,并进入红海水域,远离了俄罗斯的地盘。按照拉布的说法,这支由“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带头的舰队,仍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前往南海,英国海军声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抵达南海,将向中国“展示力量”。至于英媒猜测的关于黑海冲突影响英国舰队前往南海的可能性,拉布则予以否认,拉布叫嚣“将英舰派往克里米亚近海,是英国海军合法航行的权利,从乌克兰水域到南中国海,我们都有权这样做。”

英国又皮痒了,刚被暴击就来南海碰瓷,想尝尝东风快递的滋味?

(“伊丽莎白女王”号带头的英军舰队浩浩荡荡穿越苏伊士运河)

拉布说的这些话,表面看很嚣张,但这只是他表述的一部分。其实拉布还说了一些怂话,对于“卫士”号驱逐舰在黑海的行动,拉布就解释成是“显示信心”,而不是要与俄罗斯动手。至于英国舰队来南海碰瓷,拉布可能是担心激怒中国,所以拉布也提前向中国喊话,他声称英国将以此举展示实力和“大国地位”,但是他强调这是“自信而非对抗”的行动,因此他呼吁“区域内有关国家不必因此而紧张或焦虑”。

其实对于此类挑衅事件,最热衷于玩火的应该就是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而最无奈的应该就是拉布了,因为英国国防部搞的事情,最后都得作为外交大臣的拉布来收拾烂摊子。英国在黑海的挑衅是如此,英国来南海挑衅也是如此。拉布心里估计也清楚,今时今日的英国,早就已经不是什么“大英帝国”了,要不是有“美国主子”罩着,这会儿都不知道成什么样了。“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的战斗群看起来高大上,但是到了南海遇上“东风快递”,那又是一个笑话了。

何况,英国的这艘6.5万吨排水量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此前就多次被曝出漏水事件,其趴窝时间甚至比出海时间还要长。在此次舰队出发之前,专为“伊丽莎白女王”号提供补给的英国海军“维多利亚堡”号综合补给舰就在停泊英国波特兰港时发生火情,还把4人熏进了医院。而在这支舰队前往地中海途中,又发生了舰载机F-35B舰载战斗机爆胎迫降西班牙伊维萨岛机场事件,英国不得不出动C-17运输机前往救援。值得指出的是,这架爆胎的F-35B舰载战斗机还不是英国自己的,它归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英国航母战斗群此次出航,搭载的舰载机太少,所以只好向“美国主子”借了10架F-35B舰载战斗机。另外还有一艘美国驱逐舰和一艘荷兰护卫舰,也是借的。

这样一支东拼西凑、风雨飘摇的航空母舰舰队,跑到南海来碰瓷,真的有意义吗?拉布们内心很清楚,所以才会提前喊话中国“别激动”。按照拉布的说法,英国舰队就是来走过场,显示一下存在感。英国这些年越混越悲催了,确实也就只剩下刷存在感的资格了。

(1)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