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两岸爆发冲突风险处于历史高位?美国的这三个动作,值得高度警惕
www.wforum.com | 2021-05-25 05:5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岸爆发冲突风险处于历史高位?美国的这三个动作,值得高度警惕

近期,一个名为“中国海峡研究院”的智库发布了首个两岸关系风险指数报告,报告指出:当前两岸关系风险指数处于历史上的高位。

的确,自民进党上台以来,两岸关系日趋紧张。蔡英文当局不但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阻断两岸交流,还挟洋自重,不断对外勾连,谋“独”行径不断翻新,使两岸爆发冲突的风险急剧增加。

不仅如此,近期多个域外国家也开始介入台海问题:日澳两国都直接或间接透露了将要武力介入台海的计划;法国甚至还派出军舰前来中国周边搞起了军事演习;韩国印度虽然没明确表示,但也表达了对台海的“关切”……这些国家之所以在台海问题上表态,始作俑者当然是美国。

台湾牌一直是美国对抗中国大陆、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的一张王牌,在中美博弈升温的情况下,美国更是不遗余力地拉出所有的盟友,一起大打台湾牌。所以说,台海局势的紧张,与美国这个罪魁祸首是脱不了干系的。

近期,美国的这几个动作,就非常值得我们特别警惕!

一、美媒曝光机密文件:美军曾谋划“核袭”解放军空军基地

5月22日,美国《纽约时报》披露一份五角大楼于1966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1958年8月23日炮击金门战役开始后,美国军方高层曾考虑对中国大陆空军基地发动“核打击”。

虽然该报告被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否决了,但美国高层官员当时还是一致同意,如果中国大陆采取进一步的攻台行动,为避免类似朝鲜战争的“旷日持久的常规冲突”,美军还是可能发动核打击。

两岸爆发冲突风险处于历史高位?美国的这三个动作,值得高度警惕

在台海局势不断升温的敏感时刻,美国曝出此则消息,背后难免有威胁中国的意思,所以需要我们高度警惕。

虽然现在美国绝对不敢再对中国动“核袭”的念头,但武力介入台海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因为美国是绝对不会轻易让中国完成统一大业的。

对于美国明目张胆的“核威胁”,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坚决反制。中国是唯一一个明确表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国家,但美国却多次密谋对我们“核袭”,严重阻碍了我国的统一进程。我们也应该适时亮剑,展示更多的反击手段,让其明白与中国发生冲突,后果是美国难以承受的,彻底打消美国的干涉企图。

此外,我们还是应该更清楚地对外表明,任何企图阻碍两岸统一的势力,都将遭到最猛烈、最严重的打击,收复台湾、祖国统一是任何威胁都不能阻挡的。

二、美国出台法案,加强的对华舆论攻势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以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绝育、集中营等虚假消息炮制新疆问题在西方舆论场泛滥,并对一些国家的对华政策产生极端破坏性影响,可见舆论正成为当下美对华全方位战略竞争的关键维度。

近日美方推出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无尽边疆法案”等更是公开划拨巨款搞抹黑中方的舆论造势,对华舆论攻击力度持续增强。在几乎所有涉华领域,美方都在致力于营造“中国威胁”的国内外舆论氛围。

如今的国际舆论,大部分还是被美国为首的西方所把控的,涉华议题的负面渲染和阴谋论解读遍布美主流媒体与社交媒体。无论是涉台、涉港、涉疆还是南海等问题,美国媒体和政客基本都是采取歪曲事实、扭曲真相、无中生有等操作,抹黑手段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正是由于美西方对舆论的这种掌控力,给我国带来不小的麻烦。

不仅在外部捣乱,美国甚至还毫不遮掩地试图从内部搞乱中国。前不久,就有媒体爆出,美国驻华使馆在其官网推出了一个2021年度“公共外交小额赠款计划”。表面说是“公共外交”,其实就是招募“第五纵队”,在中国各地进行宣传渗透,以文化活动行为等掩护,向“特定人士”或“组织”提供资助、输送利益,甚至策动“颜色革命”。

所以对于美国此次法案的出台,我们不仅值得警惕,还需要拿出实际行动加以反制。

首先,对于外国的造谣抹黑,我们要给予相应制裁,不能让外媒造谣一点代价也不付出;其次,面对谣言,我们还要澄清事实真相,在国际上发出中国声音;最后,就是做好与美国打舆论战的准备,在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与祖国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内部团结,共同对外。

三、美国海军要搞最大规模军演

5月23日,美国军事新闻网的一则独家报道:“美国将举行一代人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据称,本次演习美军将出动航空母舰、潜艇、战机、无人舰艇以及2.5万名军人参加、跨越17个时区。

对于这次演习的假想敌,美国的一些政府高官和媒体甚至毫不掩饰地直接点名:演习就是为了应对中俄!而对于演习内容,据美国军事新闻网称,这次演习的内容中,包含了许多为中国“量身打造”的内容。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兵将演习他们与中国军队发生冲突时可能遇到的几种作战概念。具体场景将检验他们的分布式作战能力、在对抗环境中的近海作战能力、指挥和控制力等。

仅美方明确透露的这些信息,就值得我们高度警惕!毕竟台湾问题就是因为美国的干预造成的,如今美国演练中美冲突,不排除就是在为干涉台海做预演,威胁大陆的意味浓厚。

来而不往非礼也,对此,我们也应制定相应的对策。比如,和俄罗斯一起,组织一些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研究美国最新战法,制定出应战之策。或者在美方军演之时,我们也去搞个“抵近侦察”,这也是美军常干的事儿。

总之,不管是曝文件、出法案还是搞军演,全部都是美国惯用的老套路,但在当前中美博弈、对抗不断加剧,中国已被美国列为了“头号威胁”这个大背景下,美方的任何一个行动,都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和重视,只有彻底摸清对手每一次行动的意图,我们才能制定出相应的应对之策。

未来的中美斗争,我们仍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各种能力建设,只有中美实力相当,再加上知己知彼,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