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拜登任后,美舰第五次穿航台海,勾连美日,“台独”的下场早已注定
www.wforum.com | 2021-05-19 19:12: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又派军舰前来穿航台海挑衅了。

18日,美军第七舰队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通过台湾海峡。这是美舰自拜登上任之后,第5次穿航台海。这频率,几乎就是一月来一次。

此次穿越台海,还有一个明显的不同。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发布的消息,穿航期间,包括美海军P-8A反潜巡逻机、EP-3E电子侦察机及美空军RC-135W电子侦察机在内的三架美军侦察机飞往南海活动,推测是为其提供情报支援。

拜登任后,美舰第五次穿航台海,勾连美日,“台独”的下场早已注定

对于美舰故意挑衅、刻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做法,我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美方行为向“台独”势力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东部战区对美舰穿航行动全程跟踪监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可以说,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我们手中,就算美舰进行再多的挑衅,也掀不起什么大浪。台湾现在疫情告急,除了缺水缺电缺物资,岛内急缺的更是疫苗。美军驱逐舰海上航行,除了费油,真正能帮到台湾的,虚无缥缈……当然,对于美军可能在下一步升级挑衅的做法,我们还是应该有心理准备的。

除了在台湾海峡进行导弹驱逐舰的穿越,美国当前还在伙同自己的一众盟友在我东部海域展开军演,其中包括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法国,四国共派出11艘水面舰艇,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两栖登陆军演。这四个国家,全是发表过涉台言论、企图干涉我国统一大业的,现在还跑到中国周边搞联合演习,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美国这边一有动作,台当局当然也不会闲着。

拜登任后,美舰第五次穿航台海,勾连美日,“台独”的下场早已注定

近日,一个所谓的台湾“国防部”智库就发布报告建议,一旦台海爆发冲突,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以进驻台海地区几个重要港口或离岛作为“远征前进基地”,而台军的两栖作战编队则躲到台湾外海的美军集结区域“等待时机夹击解放军”。

该报告给出的具体行动方案是:在战事发生初期,台湾岛内的宜兰港、花莲港、绿岛、兰屿、小琉球及东沙这六个地点,可部署美军的机动导弹发射车;台湾最近服役的万吨级“玉山”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可趁解放军尚未能突穿至东部海域之际,先将精锐部队转移至宜兰或是东部外海美陆战队集结的“海上浮动据点”待命;最后,“待美国海空军导弹摧毁解放军登陆船队后”,台军两栖作战编队就可以展开“逆登陆作战”,与守军一起夹击“尚未站稳滩头的解放军地面部队”。

咋一看说得有板有眼,实则把跟解放军正面对抗的脏活累活都推给美军干了,想等到“大局已定”,躲在安全海域的台军两栖编队才“一举定乾坤”。台军想得是挺好,只是不知道美国主子是否同意呢?

拜登任后,美舰第五次穿航台海,勾连美日,“台独”的下场早已注定

也不知道这些所谓的台湾专家咋想的?谁都知道,在美国的眼中,台湾只是制衡、对抗中国大陆的棋子,一旦台海爆发冲突,首先面对解放军雷霆攻击的必定是台军,美军来不来援助还两说,现在棋子竟然想将下棋的人顶在前面,自己却跑得远远的……那要这枚棋子有何用呢?

对于这份报告,不少岛内网友开启了嘲讽模式,有网友说:“早已备好三大战时‘逃跑中心’的蔡英文,可千万别把2300万台湾民众拖下水!”还有网友认为“国防院”被美国渗透了,质疑它是在协助“美国入侵台湾”,甚至用“自带狗粮的看门狗”来形容。

不过,有专家分析称,岛内之所以炒作联合美军“夹击解放军”这个话题,本质上是在欺骗岛内民众,让民众觉得两岸开战美军必将介入,也试图给岛内民众带来“台军可以扛得住解放军攻击”的错觉。纵观这些的伎俩,“台独”分子还有“两个捆绑”的企图:一方面主动把美军绑上“台独”战车;另一方面,处心积虑把台湾同胞绑上“分裂”战车。

现在看来,民进党当局是铁了心要抱美国大腿了,不过,“狗腿子”的下场从来都不会好的。看看现在的“港独”分子吧,黎智英曾经也觉得自己很牛,还打电话要美国派兵干涉香港,对中国施压。现在呢?不但被判刑,其财产也被没收,下半辈子只能坐穿牢底了。

前不久网络上不是很多人说希望大陆尽快公布“台独”清单吗?我觉得,哪些人会上这份清单,大家心里都清楚得很,老百姓的眼睛也是雪亮的,“台独”势力的下场必然和“港独”势力一样,被逮捕审判!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总之,如若台当局继续在“谋独”的路上越走越远,那大陆军事解决台湾问题也来得更快,而且蔡英文引入的美日等外部势力越多,我们武力解决越没有顾虑,因为这意味着解放台湾之战,既是统一之战,也是反侵略之战。可谓名正言顺,彪炳史册!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