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海军同时建造2艘航母,电磁弹射故障频发,会被中国超越吗?
www.wforum.com | 2021-05-06 19:1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同时建造2艘航母,电磁弹射故障频发,会被中国超越吗?

图为美国航母

放眼当今世界,美国海军依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而且美国海军还能够同时建造2艘航母,看来美国军方果然从不差钱,对此俄罗斯看后十分眼馋,毕竟俄海军目前唯一的航母 库兹涅佐夫号正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虽然美国航母实力强大,但最新的航母也存在短板,那就是电磁弹射故障频发,直接影响到了航母战斗力,那么美国海军会被中国超越吗?

航母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海战兵器,也直接成为美国称霸世界的主要推手,一旦全球出现热点问题,美国总统第一时间总是问海军我们的航母在哪?由此可以看出航母在美国海军中的重要性,而美国海军之所以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已经有百年发展历程,战后美国航母发展迎来了黄金时期,因为原本美国的竞争对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受到了很大的损失,无力在航母 领域与美国展开竞争。

所以战后美国航母直接从 常规动力航母跨越到了 核动力航母,而且航母 排水量也越来越大,当今世界拥有 超级航母的国家,也只有美国一家,在航母科技方面,美国常规动力航母发展了三代,现在核动力航母也发展到了第三代,所以短时间内,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在航母领域赶超美国,看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依然能够牢牢掌控世界霸权。

美海军同时建造2艘航母,电磁弹射故障频发,会被中国超越吗?

尽管美国航母技术非常发达,但也并非没有短板,以最新的福特级航母为例子,虽然这艘航母集成了美国海军最新的科技,但其实是一艘不成熟的航母,电磁 弹射技术更是没有过关,要知道 电磁弹射器主要承担 舰载机的起飞任务,如果在起飞阶段弹射器无法正常工作,无疑将直接导致舰载机无法起飞,甚至是直接坠入大海, 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美国海军也在绞尽脑汁想要解决这一难题。

在航母技术方面,中国也在奋起直追,虽然 中国航母起步时间比较晚,第一艘航母服役也不到10年,但取得的成就却非常巨大,尤其是电磁弹射技术,据海军船舶动力专家马伟明介绍,中国的电磁弹射技术已经成熟,而且还领先美国一代,有望直接运用在下一艘中国航母上,同时中国核动力航母的发展也已经提上了日程,看来 中国海军在航母方面赶上美国海军,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更加值得国人骄傲的是,中国发展航母还拥有美国所不具备的优势,要知道美国本土的许多造船厂已经面临倒闭,甚至于美国建造航母,也需要从中国这里进口龙门吊,这也是美国产业转移的后果,而中国则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 工业体系,并且在造船领域,中国实现军民结合,造船产业可以实现持续发展,这也让中国海军的进步速度可以更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