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当年为何执意购买苏27,而不是米格29呢?
www.wforum.com | 2021-02-04 17:39: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当年为何执意购买苏27,而不是米格29呢?

      在目前的中国空军序列当中,苏30,歼11等战机都是侧卫系列的战斗机及其改型,曾经这一款战斗机在中国空军当中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主要得益于上世纪90年代中国从俄罗斯引进苏27战斗机,但是当时中国为购买苏27付出了多大代价?专家指出:杀掉17万条狗,才凑够3样东西,因为俄罗斯需要暖水瓶、手电筒还有狗皮大衣,而面对俄罗斯方面推荐的米格29战机,中国当年为何执意购买苏27,而不是米格29呢?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世界军事装备升级改造的一个关键年代,这一点主要集中在空军装备方面,美国研发兵服役了F15,F16等三代战机,苏联也紧随其后,研发了米格29,苏27等三代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在信息化水平,机动性能方面都要远远吊打以往的二代战机,当时中国空军的主力机型还只是歼6,歼7等战斗机,当时的空军装备水平距离世界先进的水平仍然有不小的差距,为了追赶差距,引进一种先进的战斗机就显得迫在眉睫了。

      由于世界局势的急剧变化,在80年代末中国和前苏联的关系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中国也得以从前苏联中购买军事装备,在空军方面,原本苏联方面并没有对中国推销苏27战斗机,因为当时苏27战斗机在苏联还是属于比较先进的装备的,所以当时苏联对中国推销的是米格29战斗机,不过米格29战斗机的性能也可以远远吊打当时国内的歼6,歼7了,那么为什么中国没有购买米格29而是选择了苏27呢?

      由于当时的中国空军长期服役的都是米格系列的战斗机,所以苏联方面推荐米格29战斗机就显得势在必行了,不过米格29也有一些致命的弱点,弱点之一就是航程了,米格29战斗机素有“机场保卫者”的称号,只能当成前线支援的战斗机来使用,并不适合长距离的奔袭,并且米格29并没有使用三代机的电传操纵系统,所以米格29种种缺陷就让当时的中国坚定了购买苏27的决心。

     经过了几轮艰苦的谈判,中国终于获得了以较低价格购买苏27战斗机的权力,在购买苏27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因为当时中国的外汇储备远远不够,所以购买苏27战斗机主要采用的是以物易物的方式,为了凑够给俄罗斯的狗皮大衣,当时在中国的东北地区杀了17万条狗,不过正因为如此,首批24架苏27战机到达中国,有了这批先进战机,中国空军从此走向了质的飞跃。

     苏27战斗机航程大,载弹量大,并且升级改造的潜力也十分巨大,所以在那个时期苏27战斗机及其改型在中国空军当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空军依靠苏27战斗机摸透了世界先进战斗机的主要性能,目前中国空军已经有数量众多的三代战机,还有更为先进的隐身战斗机歼20,可以说,当时中国空军放弃了米格29而选择了苏27,是一个及其明智的决定。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