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西方最不喜欢的歼20已首飞10年 美欧都被打脸
www.wforum.com | 2021-01-15 17:4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西方最不喜欢的歼20已首飞10年 美欧都被打脸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西方最不喜欢迎的隐形战机——歼20,首次试飞已有10年。

  2020年1月11日是歼-20第五代重型战斗机首飞的十周年,这是继2010年1月俄罗斯苏-57之后,世界上第四款试飞的第五代战斗机。尽管中国消息人士此前曾宣布,将在2010年研发第五代战斗机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但这些都被西方世界广泛忽视,理由是他们认为中国的技术还不够先进。而西方分析人士猜测的是,中国新战机将是一款性能远不如欧洲“台风”或法国“阵风”战机先进的“4+代”战机,其性能方面远远落后于第五代战机。

  歼-20的公开亮相和首飞是在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访华期间进行的,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奥巴马政府提出的“转向亚太”战略后的武力展示。盖茨淡化了中国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能力,在西方普遍猜测歼-20只不过是一种技术演示机之际,盖茨预测,歼-20即便真的存在,也不会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然而与中国许多高端武器项目一样,隐形战机的问世再次证明了西方的期望是完全错误的。

  中国空军此前从1992年起装备了苏联制造的苏-27重型空中优势战机,这些战机是专门为对抗美国空军先进的F-15“鹰”而设计的,总体上被认为性能更强。虽然苏-27随后在中国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并得到了极大改进,但美国从2005年12月开始服役新一代的F-22“猛禽”战斗机。而歼-20项目使中国空军向前迈进了一代,并以有利的条件与“猛禽”对抗。歼-20是世界上第二款服役的重型第五代战斗机,该机于2017年3月加入中国空军。开发这种先进战斗机的高端技术也帮助中国其他战机实现了现代化,如歼-10和歼-11平台——分别升级到歼-10C和歼-11BG的标准。

  在歼-20最突出的特点中,其规避雷达的隐身能力被认为仅次于F-22,这使敌军难以在中远距离外瞄准歼-20。分布式孔径系统提高了歼-20的态势感知能力,头盔瞄准器可以更好的利用了短程导弹,这两项技术都使歼-20在近距空中中明显优于美国对手,而F-22就缺乏类似的技术。歼-20配备的PL-15远程空对空导弹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制导,使其比美国战斗机使用的AIM-120C/D导弹更精确,而AIM-120导弹仍由老式的无源相控阵雷达引导。

  与F-22不同的是,歼-20预计将在未来许多年内持续生产。F-22主要是由于运营成本过高,在服役不到四年的时间内就接到了终止生产的命令。人们普遍猜测,歼-20战斗机还会有一款双座改进型号,可能会带有更大的传感器系统,可以作为空中预警机,其可能在未来几年内亮相。其他改进项目还包括最近装备的WS-10C发动机,其推力比F-22使用的F119发动机要低,预计在2025年前将被WS-15发动机所取代。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