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美在与中国爆发军事冲突问题上陷入自我怀疑
www.wforum.com | 2021-01-14 17:59: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美在与中国爆发军事冲突问题上陷入自我怀疑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月13日报道称,随着美国总统川普即将离任,一系列遭到解密的最新文件显示,倘若未来中美两国真的爆发军事冲突,那么美国对自身“在某些地区遏制中国的能力并不抱有信心”。

  报道称,随着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马修·波廷杰(Matthew Pottinger)离任,加之川普任期即将结束,许多遭到解密的文件向外界展示了这一届美国政府的“印度-太平洋”战略——换句话说,其实质上就是川普在执政的四年内制定的试图遏制中国的计划。

  报道指出,上述文件(内容)并算不上全面,却足以揭示川普在政治、外交、经济和军事领域遏制中国的野心,包括美国在潜在战争情景下将采取何种行动。然而,倘若真的爆发冲突呢?遭到解密的文件谈到了这一点,即美国将阻止中国“统治所谓的‘第一岛链’”,并通过海空(力量)保持(美国)自身“无可争议的优势”。然而,美国军事分析家仅使用了“保持适度期待”(modest in expectation)一词来描述本国实现阻止中国“统治第一岛链”这一目标的可能性。

  报道补充道,遭到解密的白宫文件显示了美国正在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审视相关地区,即所谓的“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而美方认为,在与中国爆发战争的情况下,本国“应该能够控制‘第二岛链’”,但对于“第一岛链”,美国可能只能做到“试图阻止中国将其完全控制”,这在实质上已经相当于是承认中方在其周边区域占据了上风。

  报道总结称,上述解密文件实际上揭示了一届“垂死的”美国政府的愿望清单,这一届政府向中国抛出了许多(糟糕的)东西,却难以坚持下去,同时也显示了美国所面临的挑战的规模。此外,尽管川普的性格不稳定,但从逻辑上来说,人们应该能够预料到,这名美国总统的许多想法仍然会被保留下来,并为即将上任的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供参照。但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正在推行包括军事和经济等领域的多样化战略,其似乎正处于有利地位。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