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在西太演练双航母出击 美媒:针对中国意图明显
www.wforum.com | 2020-06-23 19:02:2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在西太演练双航母出击 美媒:针对中国意图明显

     为填补新冠疫情造成的“西太平洋地区战力空白”,美国海军部署在太平洋的两艘航母刚恢复战备巡逻,就急着在菲律宾海进行罕见的双航母战斗群作战演练。

  据美国《星条旗报》23日报道,“尼米兹”号航母与“罗斯福”号航母从21日开始在菲律宾海演习,以展示“美国海军在近距离运作多个航母战斗群方面的独特能力”。美国海军发表的声明称,“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组成的双航母战斗群计划在本周进行“防空、海上监视、海上补给、空战、远程打击、协同和其他科目的演练”。据专家介绍,双航母战斗群是美国海军应对中等地区威胁时的标准配置,相比由单艘航母为核心的战斗群,双航母战斗群不仅拥有更强大的护航舰艇,而且两艘航母也为美国海军提供了更灵活的战术选择,可以根据实际威胁情况,调整防空和攻击任务的战机比例,也可以让两艘航母分别专职承担攻击和防空任务,提高运作效率。

  报道宣称,美国海军这次演习针对中国的意图明显,“中国也在展示其海军力量,解放军海军两艘航母计划在该地区演习”。“尼米兹”号指挥官詹姆斯·柯克少将在声明中说,“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同时运作多个航母战斗群的历史悠久。双航母联合行动是一个强有力的信息,表明我们致力于区域安全与稳定。”

  《星条旗报》注意到,这次演习是自2018年11月“里根”号和“斯坦尼斯”号在菲律宾海共同训练以来,“美国海军首次在西太平洋地区进行双航母战斗群演习”。第七舰队发言人乔·凯利称,这也是自2001年以来,西太平洋第六次出现的双航母战斗群联合行动。报道提到,新冠疫情让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没有一艘美国航母的情况持续了两个多月,美国海军为此深感担忧。因此6月疫情刚有缓和,美国海军就急着派出航母填补战力空白,并通过双航母战斗群宣示武力。“罗斯福”号于6月4日离开关岛开始部署,“尼米兹”号在4天后离开圣迭戈向西太平洋进发,第三艘航母“里根”号也在6月8日离开日本横须贺,开始在西太平洋巡逻。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23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海军此举不仅是疫情期间暂停航母活动的“报复性反弹”,还与目前两岸形势及南海局势有关。“美国要显示在南海的军事存在,将加强其军事部署、开展军事活动,并对中国频繁进行以‘航行自由’和抵近侦察为代表的军事挑衅。”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