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在克里米亚边界军演目的何在?
www.wforum.com | 2019-10-31 18:4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在克里米亚边界军演目的何在?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10月30日报道,乌克兰近日宣布在与克里米亚交界边境进行导弹演习。

       报道称,此次演习定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举行,演习中乌克兰将进行从“山毛榉”和S-300PT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实弹试射,乌方还宣布进行S-300的各种型号导弹(PT、PC和V1)试验和S-125-2D1防空导弹的测试。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乌克兰军方于10月31日开始在克里米亚边界附近进行导弹演习,演习将进行从“山毛榉”和S-300PT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实弹试射,并进行S-300的各种型号导弹(PT、PC和V1)试验和S-125-2D1防空导弹的测试。此次演习具有挑战性。

       那么,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关系趋于平静之际,乌克兰在克里米亚边界附近进行导弹演习目的何在?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众所周知,“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成为俄罗斯国家版图的一部分,已成为乌克兰与俄罗斯两国之间永远解不开的结,不管是已经下台的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还是已经就任乌克兰国家总统的泽连斯基,始终都没有放弃乌克兰对克里米亚地区的主权主张,都曾不止一次的声明乌克兰将不惜一切代价收回克里米亚,只是因为乌克兰的军事力量与俄罗斯相差太大,已很难将收复克里米亚这一乌克兰民族夙愿变为现实。

       实际上,原属于乌克兰国家版图的克里米亚“脱乌入俄”,与乌克兰国家外交政策转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前苏联解体划分为若干个独立的加盟共和国,本就是前苏联地区局势处于不稳定的动荡之中,可况乌克兰境内多个地区的民族习俗,与俄罗斯这一军事强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以至于将俄罗斯视为自己的祖籍地,乌克兰前总统致力于将国家加入北约组织的计划,加剧了乌克兰境内多个地区民族的分裂,由此引发了乌克兰多个地区亲俄民众的“脱乌入俄”。

       克里米亚“脱乌入俄”与乌克兰其他地区闹独立公投,既有乌克兰当局寻求加入北约组织的原因,也有美国及北约组织插手乌克兰内政的因素,当美国及北约组织支持乌克兰当局加入北约之时,就已经开始激发乌克兰反美反北约组织民众的不满,特别是克里米亚民众的态度更加坚决,即使克里米亚不能脱离乌克兰走向独立,也要“脱乌入俄”成为俄罗斯国家版图的一部分,从而成为俄罗斯国家势力范围的一部分。

        克里米亚“脱乌入俄”成为俄罗斯国家版图之初,包括乌克兰政府在内的美国及北约组织国家,对俄罗斯通过立法接受克里米亚为俄国家版图的一部分,从外交和军事层面表现出了极其强硬的一面,只是非常强硬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一时间,将俄罗斯军事力量部署到刚入俄国家版图的克里米亚,准备不惜以军事手段来满足克里米亚民众的愿望,加之乌克兰国内多个地区仍然面临独立和“脱乌入俄”公投,才是“投鼠忌器”的乌克兰和美国及北约组织没敢轻举妄动,让克里米亚成为“脱乌入俄”的既成事实。

       乌克兰国家版图内克里米亚的丢失,成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和现任总统泽连斯基心中永远的痛,也成为追求东扩的美国和北约组织的“心病”,让已经“吃到嘴里”的俄罗斯“吐出”乌克兰,已成为乌克兰、美国及北约组织追求的终极目标,不管是乌克兰国内以及俄乌边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冲突,还是曾经发生在刻赤海峡的俄乌双方军事对峙,亦或是泽连斯基就任乌克兰国家总统后,试图以和平协商方式解决乌俄双方扣押的人员问题,无一不是在冲着收回克里米亚领土主权而去,但都遭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军方的断然拒绝。

       之所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表现如此强硬,主要是在因为前苏联解体继承前苏联衣钵的俄罗斯,被美国及北约组织积压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已经有数个前苏联解体后的加盟共和国加入北约组织,如果俄罗斯紧邻乌克兰最终成为北约组织成员,俄罗斯将由此失去与美国及北约组织抗衡的战略屏障,作为军事强国的俄罗斯的手脚将被捆绑起来,甚至可增加俄罗斯国家进一步解体的风险,俄罗斯总统普京宁可接受“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甚至冒着让乌克兰国家彻底解体的风险,也不会让乌克兰成为美国及北约组织中的一员。

       总之,克里米亚“脱乌入俄”已经“生米做成熟饭”,乌克兰与美国及北约组织实在咽不下这口气,但俄罗斯作为已经到口的“鸭子”也不可能轻易撒手,此次乌克兰在克里米亚边界附近进行导弹演习,其背后无疑会有美国及北约组织的战略支撑,其目的也就是为收复克里米亚做军事预热,作为军事强国的俄罗斯绝不会无动于衷,必将从军事战略层面做出部署和军事反制,乌克兰局势将由此充满不确定性,俄罗斯与美国及北约组织的对抗将继续上演,乌克兰将最终成为美俄军事对抗的牺牲品。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