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杭州舰都魔改了什么?详尽细节曝光堪称最强现代级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0:3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杭州舰都魔改了什么?详尽细节曝光堪称最强现代级

  在经过近4年持续不断的升级改造之后,被冠以“最强现代级”的“杭州”舰(舷号136),其本体也是以越来越高的频率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近日,有网络照片显示,除了鹰击-12防空导弹依旧缺装之外,该舰其他设备均已到位,离重新形成战斗能力已然不远。那么,“杭州”舰到底都魔改了什么?这个最强的称号是否名副其实呢?我们来看看这个最详尽的对比就知道了。

杭州舰都魔改了什么?详尽细节曝光堪称最强现代级

  其中,就大家最关心的武器方面的升级,从这张图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除了标志性的前后两门AK-130双130mm舰炮以及AK-630M近防炮依旧在外,其余如SA-N-7单臂发射式防空导弹、SS-N-22“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以及DAT-53-956反潜鱼雷等俄制原装武器,均被国产如红旗-16、鹰击-12、鱼-7等同类型号所替换。当然,红旗-10近防导弹则是属于额外加装,用于强化其末端反导能力的改进。

杭州舰都魔改了什么?详尽细节曝光堪称最强现代级

  至于同样重要舰载雷达电子设备,大家可以很明显的发现,这方面的改进比武器系统的升级还更全面。如图所示,包括“顶板”三坐标雷达、“音乐台”超视距雷达、“前罩”火控雷达这些知名型号在内,所有的原装雷达,在改装中都被性能更先进的国产对应型号进行了全方位的替换。可以毫不夸张的讲,魔改后的现代级上,我们已经找不到任何一款俄制原装船电雷达设备的影子。

杭州舰都魔改了什么?详尽细节曝光堪称最强现代级

  当然,一些不容易表达的地方,如电子战系统、敌我识别系统乃至作战指挥系统,我们也可以通过这张表格进行相应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现代级的改装虽然在船电武器系统方面大量运用了054A护卫舰的成熟技术,但其电子战系统却是依旧忠实的参照了国产052C/D这类驱逐舰的标准。而比较特殊的敌我识别系统,则是在这型战舰交付我国海军之初,就已经进行了相应的修改,这也是她们始终装备国产的656型敌我识别问答机的原因。

  整体而言,除了少数一些项目之外,现代级的魔改大量运用了054A型护卫舰上已有的成熟技术。略微遗憾的是,因为采用的是蒸汽动力的缘故,魔改后的现代级并未如054A护卫舰那般,装备有311型主被动拖曳声纳等先进的搜潜设备。因此,该舰并未继承054A系列强悍的搜潜/攻潜能力。总结起来,大概就是这虽然是一艘8000吨级的054A,但却在此基础上根据自身的实际条件弱化了反潜,并增强对地和反舰能力。

  此外需要提到的是,从某种程度上讲,此次“杭州”舰的中修暨现代化升级项目,其实也算是以我们中国人的思路,将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最终极的改进型——956U方案给呈现了出来。因为两者的改进思路都大相径庭,均是寄希望于通过升级船电、武器等方面的大规模升级,来实现本级舰综合性能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唯一不同之处在于,俄罗斯的956U最终夭折,而我们的则顺利实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