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高超音速导弹和电磁炮将服役?亚太军力正倾向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8-25 22:04: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超音速导弹和电磁炮将服役?亚太军力正倾向中国

       F-22不定期部署亚太熟悉作战环境

  近来,美军大力加强了对中国的军事部署,包括:在日本部署更多F-35战斗机和“宙斯盾”驱逐舰,启动P-8A反潜巡逻机在新加坡的轮换部署,落实美军在澳大利亚北部的轮换部署,将海军陆战队与更多B-52H轰炸机和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转移至关岛,加强在菲律宾的轮换部署,未来5年内向“东南亚海上安全倡议”提供4.25亿美元资金支持,以及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实施“随便进入他国领海挑衅宣示行动”等。此外,美国还计划将澳大利亚海军纳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并尽快部署中程导弹。

高超音速导弹和电磁炮将服役?亚太军力正倾向中国

  中国导弹对第一岛链已呈毁灭之势

  毫无疑问,美国的上述举措旨在构建远近结合、静态与动态结合以及战略与战术结合的亚太军事基地体系。但即便如此密集的军事调整,也无法阻止美方已形成这样的认识:即第一岛链已不再安全,中国的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及轰炸机已可以随时歼灭这些岛屿上的军事力量。比如近年来中国海空军常态化出入第一岛链,进行例行训练,美国苦无相应的战力应对,日本也只能派机舰伴航。为此,日本在宫古岛部署少量陆基反舰导弹,换装了少量两栖部队。但这些举措,相对中国军方的主动出击时的强大军力,简直就是挠痒痒。

高超音速导弹和电磁炮将服役?亚太军力正倾向中国

  第一第二岛链都难逃中国导弹的打击

  尤为重要的是,美国兰德智库近期论证称,虽然看起来美军的努力也不小,但中国只要80枚导弹,就能使美国在亚洲的56个主要基地瘫痪,而这只是中国导弹武器库中的一小部分。尽管这种说法可能夸大了中国中近程导弹的威胁,但却说明美国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威慑,则是无疑的。中国导弹的精准打击,可在冲突爆发后的数小时内废掉这些设施,因此挑战了美国在本区域自由调动军力的能力。所以说,在太平洋地区,美国所拥有的军事优势已经越来越小了。

高超音速导弹和电磁炮将服役?亚太军力正倾向中国

  与此同时,中国借助于向先进军事体系大规模投入,包括为打造精确弹道导弹和各类型可限制美国在本地区快速军事入侵能力方面投入资金,这使其已经有能力向本地区现有秩序发出挑战。不过,就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实际来看,尽管美澳尽力炒作,但是美国目前阶段在海上武器方面对中国仍有优势,这主要是指航母战斗群,这是中国暂时的缺憾。不过在空军方面,中美战斗能力相当。在陆军方面,毫无疑问,中国从人数和装备质量方面都要优于美国。总体来说,美国虽然仍有一定优势,但很可能会在3~5年内被蚕食殆尽。

  最使美国及其盟友担心的是,最近几年时间里,中国列装了17艘驱逐舰与更多的护卫舰。这些驱逐舰从性能上接近美国的DDG-51“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排水量和武器装备基本差不多,但美国却没有任何护卫舰。而美国在这段时间里,仅列装了2艘驱逐舰。此外,中国正在列装大量新型武器系统,主要包括第一艘航母与首艘国产航母,还有大批列装的东风-16B、东风-21D与东风-26弹道导弹。更令人震惊的是,中国已经测试了东风-17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和舰载电磁炮,而这是美国还没有的新型武器。

  分析认为,最近几年时间里,上述这些武器有可能将在中国海军列装。也就是说,目前测试的武器,有可能主要作为反舰武器使用,而美国没有此类武器或者发展进度没有中国快。这些武器将大幅改变亚太地区的海上的力量对比,而最新的趋势就是中国的武器性能正在追赶美国,不远的将来两国力量将旗鼓相当。而从未来看,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力量将逐步强化,在此情况下,美国将不敢再像以往数十年那样敢于在这一地区作军事上的冒险。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