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将部署10艘航母 美造舰速度已跟不上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8-12 22:4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部署10艘航母 美造舰速度已跟不上中国

  002航母进行第七次也许是最后一次

  在短短五年内,中国“就将完成”从20世纪90年代的沿海力量向能够实施“持续不断的蓝水作战”以及能够执行包括全面作战的“全球范围的多重任务”的现代海军的“转型”。可以确定的是,中国正在打造控制从东中国海到南中国海的“内海”的未来实力。在此过程中,它将在70年内成为在太平洋海域挑战美国海军霸权的第一个强国。

中国将部署10艘航母 美造舰速度已跟不上中国

  看看093核潜艇的变形就可看到一些迹象

  可以说,中国如今是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海军之一。中国的下一个抱负是增加更多航母并确保航母国产的能力。中国的航母计划不仅有象征意义,而且还有实际意义,中国正加大对海军的投入力度,“002航母是朝正确方向的有力推进”。外媒预测中国可能计划部署6~10艘航母,不过并非所有航母都是一流的。

中国将部署10艘航母 美造舰速度已跟不上中国

  055舰毫无疑问已追上世界先进水平

  在某种程度上,这种军备将让中国海军成为世界第二强大的力量。事实上,中国已经在非洲的吉布提建立了一个保障基地,另外还在印度洋组建一个港口和机场网络。虽然目前在技术和作战能力上仍落后于美国,但中国海军的发展方向是很正确的。而美国拥有航母生产和航行的丰富经验,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航母作战力量,而这正是中国正在持续努力的地方。

中国将部署10艘航母 美造舰速度已跟不上中国

  美军仍然强大但已不再高不可攀

  显然,中国正谋求确保其在亚太地区的主导地位,因此必须拥有一支能对抗美国霸权的军队。近来,中国举行多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借此表明保护和推进国家利益的决心。尽管美国拥有更为强大的海军,但中美两国的差距“正变得越来越小”。美国海军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制定了355艘作战舰艇的目标。但美国“现在建造舰艇的速度不够快,根本无法跟上中国人的步伐。”
  中国海军已初具航母作战力量

  毫无疑问,中国海军力量的壮大对中国国家安全的维护和亚太地区的稳定具有积极意义,但是美国注定不会容忍中国。因此,虽然美国的国力和军力都已显出疲态,但是美国永远不可能拱手让出霸权。当然,中美重型战略战车对撞的几率也不小,这要考验中国高层的战略雄心,如何趋避最大利害,如何避免零和游戏,相信中国会做的一点也不比美国差。

  中国海军的航母计划至少不逊于美军

  分析认为,随着更多的具有世界尖端技术的新型舰艇快速加入中国海军,以及最迟在今年底中国海军具备双航母作战能力,这意味着中国开始拥有能够征服全球对手的能力,它们能够向遥远的海外地区投送火力,并且使中国有能力对美国说不。而这一系列事件进一步改变了目前的全球力量平衡,使局势有利于中国,而这均得益于中国在目前的战略开局中的良好态势。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