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第10个核武器国家将诞生?最快6个月进行试爆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1:0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的铀浓缩能力不可小觑

       当伊朗宣布将退出《全面联合行动计划》的关键条款时,意味着伊朗距发展核武器越来越近。该协议要求伊朗贮存的低浓铀要少于300千克,丰度为3.67%。然而,伊朗就在本月初打破了这两条限制。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7月9日报道,在技术层面上,伊朗使浓缩铀丰度达到90%所需克服的难题,在实现浓缩铀丰度达到4%时就已完成了一半。据目前的速度,伊朗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能拥有足够多的高浓铀。如果伊朗启动2万台离心机进行铀浓缩,这一过程可能会加速,但目前有2/3的离心机根据核协议处于封存状态。

伊朗的铀存量突破300公斤就十分危险

       在仅仅执行了不到3年之后,新上任的美国大酋长就断然下令,在2018年5月8日,美国正式宣布退出欧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达成的伊核协议。而作为伊核协议的主要针对国,伊朗就获得了解除核捆绑的条件,虽然在其它4国的努力下,已经瘸腿的伊核协议仍被执行了一年,但是在美国的全面制裁下,伊朗不得不考虑执行极限施压战术来突破美国的封锁。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伊朗开始考虑将储存的浓缩铀的数量提升到超过300公斤,而且开始提高其丰度超过4%——而这是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最强信号。

战争导火索曾一度燃起但最终熄灭

       当这两个条件均超限之后,就意味着伊朗的核武器进程开始加速,因为在国际核武器专家看来,将低浓缩铀转化为武器级的高浓缩铀的技术对伊朗而言已不是问题,只要突破4%接下来就是90%,两者没有严格的技术限制。如果不能答应伊朗的条件,那么接下来伊朗自然会解封被封存的2/3的离心机——大约14000台,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伊朗可以在最多6个月内,获得足够的可供制造一枚核武器级的90%以上高浓缩铀。而这正是欧洲最担心的,因为伊朗有中程导弹可覆盖欧洲。

以色列借F-35对伊朗发展核武发出威胁

       对于伊朗的核武器进展最担忧的,一个是以色列,另一个是美国。特别是以色列,虽然自身因拥有100枚核武器而居世界第7核大国之列,但如果在中东地区有了另一个核武器国家,而且还是异教徒国家,那对其不啻是最大噩梦——更何况伊朗对以色列的敌意最深。而美国是以色列的保护国,又是自诩为的世界核秩序维护者,所以其绝对不允许伊朗成为新的核国家。但对伊朗来说,作为地区大国,又是导弹发达国家,如果拥有了核武器,其对付死敌美国、以色列与沙特的能力就会大幅上升,而同时自身也更安全。

伊朗中程导弹装上核弹头能威胁欧洲

       分析认为,目前伊朗已经撂下狠话:美国若攻击伊朗,那以色列就只能活1.5小时!虽然这很有些大话的味道,但是由此证明伊朗一定会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其获得核武器的进程一定会再次加快。现在的美国已经骑驴难下:打吧,中美全面对抗与大选局势又不允许;不打吧,伊朗核武器化与以色列安全会改变地区格局;而重返伊核协议或者其它折中的办法又没有。所以,如果继续拖下去,伊朗就会成为第10个核武器拥有国——尽管这种可能性不大,但美国面临的麻烦从此却一定会越来越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