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对台军售新闻如旧闻?距离“武统”只有一步之遥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46: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对台军售新闻如旧闻?距离“武统”只有一步之遥

  2019年7月8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川普政府第四次对台军售内容,包括108辆M1A2T战车、14辆M88A2救济车、16辆HET运输车以及254枚短程防空导弹,总价值22亿2356万美元,约合新台币685亿新台币。

  对于此次军购,民进党当局欣喜、振奋、感恩;大陆方面强烈谴责并与美方严正交涉,要求撤回该项军售案;美国方面则回应,对台军售是遵守“台湾关系法”,而法律要求美方协助台湾维持自卫能力。从各方反应来看,似乎新闻如旧闻。然而,量变终将引发质变,事情正在发生变化。

  纵观大陆网友对此事的反应,大致可分成两派:群情激奋的“武统派”和底气十足的“信心派”。

  “武统派”网友认为,美国在中美贸易战敏感时刻,多次利用台湾问题挑战中国大陆底线,可恶至极、无耻至极。作为回应,我们应“趁早统一,不能让台湾问题成为美国打压中国的手段”、“解放台湾时机已到!”、“该打就要打”。这部分网友的数量、比例无法精确统计,但网友们强烈支持“武统”、呼唤“武统”的声音,非但不陌生,反而愈烧愈烈,势如猛火。

  “信心派”网友对于此事则认为,台湾如今的军事实力跟大陆比起来,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甚至不在一个“维度”,“这点军火想和大陆对抗还差的太远”。有网友揶揄,应该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为“运输大队长”,因为统一之后,这些“美帝军火”都是咱们的。还有网友为蔡当局算起了帐,“22亿美元就买了这么点东西?”,“想起了一段耳熟能详的喊话:回收旧电脑、旧空调、热水器……”。

  可以说,前一派网友看到了台湾问题的危机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时机;后一派网友则看到了民进党当局的荒诞和无聊。虽然两派观点角度不同、表述风格各异,但却透露出这样几点共识:

  第一。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第二。统一要趁早,“武统”很必要。

  第三。美国动作越大、“台独”动作越多,统一越会提前到来!

  统一一定会来,我们一直希望和主张的,是以和平的方式迎接统一;但照现在的情势发展下去,似乎战争比统一来得更快一些。武器虽然买好了,民进党当局真的做好了战斗准备吗?

  至于“武统”何时发生,很多大陆网友热切讨论,其实标准答案已经写在了2005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当中。

  《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中明确规定了使用武力的情况:“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可以清楚看到,触发“武统”的要素当中,既包括了“台独”分子通过“制宪”“修宪”等方式宣布“法理台独”,也包含了固守“不统不独”现状的“事实台独”;而当下美国方面及民进党当局正在通过一系列动作压缩和平统一的空间和可能性。

  所以,现在距离“武统”有多远?不多不少,一步之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