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民进党借军售标榜美国"挺台" 台媒:靠当棋子唬百姓?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13: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五角大楼8日表示,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这是川普政府上任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对台军售。虽然岛内不少人质疑花大价钱购买武器的实际效益,认为台湾再次沦为“冤大头”,但民进党当局邀功心切,借此大刷存在感。从台“总统府”到“国防部”“外交部”,再到蔡英文本人接连向美国表示“由衷感谢”,俨然一副向岛内民众说“看,我抱美国大腿多紧”的丑态。无论美方怎么拿台湾问题做文章,无论台当局再怎么挟洋自重,都改变不了两岸力量格局,更不可能撼动大陆方面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大陆外交部和国台办9日均对此做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这次军售是川普政府上任以来第四次对台军售,也是最大的一笔。2017年6月,美国宣布对台出售MK48鱼雷以及“标准2”导弹部件等,共14.2亿美元。另外两次分别在2018年9月和今年4月,金额分别为3.3亿和5亿美元。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在2010年、2011年及2015年分别3次对台售武器,金额分别是63.94亿、58.52亿和18.31亿美元。按照美台媒体的分析,川普政府改变了此前“打包”出售的方式,改为“小步快走”“常态化”的策略。

  一些媒体还提到这次对台军售时间的敏感性:贸易摩擦导致中美关系紧张;台湾明年将迎来“总统”选举,本周晚些时候,蔡英文将过境美国。据台媒报道,本月11日至22日,蔡英文将访问加勒比海地区4个“友邦”,往返途中都将在美国过境两晚。台“外交部”9日称,这是蔡英文过境美国规格最高的一次,过去最多停留一晚。

  民进党借机拿军售大做文章,标榜“美国挺我”。台湾“中央社”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称,这项军售在蔡英文出访过境美国前公布,“正面肯定台美关系升温”。民进党“立委”罗致政称,这是“美国送给蔡英文出访前的礼物”,“代表认同与支持蔡英文的国防政策”。

  “靠着当美国棋子来唬台湾人?”台湾《联合报》9日评论称,蔡英文当然是想强调她与美国政权的友好。对美国来说,美国利益绝对大于任何事,包括出卖盟友。近来台湾大肆宣扬“与台湾关系法”40周年,但40年前会制定“与台湾关系法”,正是因为美国1979年抛弃台当局。

  无论是赚台湾钱,还是打“台湾牌”,美国考虑的显然是自身利益。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提到,一些人本来估计这笔军售4月份就会通过,但因为美国考虑到与中国的经贸谈判问题,军售案有所延期,让台湾相关单位一度感到焦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