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陆学者:敏感时期 美对台军售释放一个恶劣信号
www.wforum.com | 2019-07-09 21:48: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五角大楼8日表示,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这是川普政府上任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对台军售。虽然岛内不少人质疑花大价钱购买武器的实际效益,认为台湾再次沦为“冤大头”,但民进党当局邀功心切,借此大刷存在感。从台“总统府”到“国防部”“外交部”,再到蔡英文本人接连向美国表示“由衷感谢”,俨然一副向岛内民众说“看,我抱美国大腿多紧”的丑态。无论美方怎么拿台湾问题做文章,无论台当局再怎么挟洋自重,都改变不了两岸力量格局,更不可能撼动大陆方面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大陆外交部和国台办9日均对此做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对于台当局花大价钱军购的做法,岛内也有许多质疑。联合网9日称,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严震生表示,坦克战车主要应用于平原作战,而台湾多高山、有烂泥地形。他质疑购买坦克战车的效益。“网民:买了就成冤大头”,香港《东方日报》称,有台湾民众怒斥蔡英文政府花百姓纳税钱,称卖给台湾的“毒刺”导弹售价比在美国高出20倍。还有人直言,这是“流氓来要保护费”。

  近来,台湾方面还不时放出要从美国购买66架新版“Block 70”F-16战机的消息。美国《外交政策》日前称,今年早些时候台湾正式提交申请。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8月份国会休会前将出售计划推进到下一个阶段。目前,这还不是一笔确定的交易。报道称,如果美国对台出售新版F-16战机,明显更具挑衅性。美国《大西洋月刊》称,现在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中充斥着对华鹰派,明显有一股力量在推动对台军售“常态化”。

  “在两岸关系、中美关系都比较敏感的时期,美国对台军售释放的是一个恶劣的信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信强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两岸关系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同时又到了岛内“大选”的关键时期,蔡英文肯定会拿美国对台军售做文章。台湾是对中国最敏感的议题,美国这些年在台湾问题上动作不断。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如果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不停往前拱,难免哪一天出现突发事件,让大陆不得不采取强力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