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扣押辽宁舰,包围美空军基地,土耳其为何谁都敢惹?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2:0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扣押辽宁舰,包围美空军基地,土耳其为何谁都敢惹?

    随着现代武器的迭代更新,防空已经成为各军事强国建设的重中之重,想要提前获取来犯目标的准确信息并将其截获,这就需要性能先进的防空系统来支撑作战需求,说到防空系统,俄罗斯的S400“凯旋”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导弹之一,其400公里的最大射程完胜美军“萨德”系统,甚至堪比一般短程弹道导弹,能够对付战机、巡逻机、战术导弹、中程弹道导弹等,强悍的性能备受各国欢迎。

     俄罗斯防空导弹以物美价廉且性能优异著称,中国也一直对俄罗斯防空导弹情有独钟,于2014年花费30亿美金从俄罗斯购买了6个营的S400防空系统,成为了S400的第一个外国买家。随后又有多个国家提出了购买S400的愿望,土耳其就是其中一位,2017年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了购买价值25亿美金S400的协议,美国对此一直施压要求土耳其放弃购买S400防空系统,因为担心F-35数据被泄露。美国高官甚至宣称,土耳其购买S400会给土耳其参与F35研制和北约合作带来灾难性后果,担心S400会收集F35数据,因为S400就是为击落F35这样的战机而设计的。尽管美国方面一直施压,但是土耳其宣称不会取消与俄罗斯S400的合约,随后俄罗斯也表示,将在两个月内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系统。

      土耳其并不是第一次对美国采取强硬态度,曾经以美军参与未遂政变为由出动大批军警将美军驻土耳其空军基地包围,足以表明土耳其的强硬。

     作为区域大国,土耳其的军事实力不容小觑,一直决心发展本国国防工业,研制了“阿尔泰”坦克、建造“准航母”,甚至推出自己的五代机计划,为了加强本国防空网络、获取防空导弹技术,土耳其早在2013年便计划购买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但是土耳其却因为红旗9的兼容性问题取消了订单。

     除了取消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订单,土耳其也直接导致辽宁舰晚服役近两年时间。1999年7月中国打算将购买自乌克兰“瓦良格”号航母拖拽回国,当拖船将“瓦良格”拖至博斯普鲁斯海峡时遭到了麻烦,土耳其在第三国的“友好”提示下对“瓦良格”通过海峡横加阻挠,称其有可能阻塞海峡,土耳其提出多达20项严苛条件,包括需缴纳10亿美元保证金,否则要么装上发动机自己开过去,要么将“瓦良格”切成碎片分段运走,最终经过长达一年半的艰苦谈判,最终达成了双方还算满意的协议,取消了10亿美元保证金,但是土耳其也趁机获得了中国WS1火箭炮技术。经过627天的艰难远航“瓦良格”才最终落户大连,经过10年改装终于圆了中国百年航母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土耳其的阻挠导致辽宁舰的入役推迟了近两年。

     如今土耳其号称北约第二军事强国,极力谋求增强自身影响力,土耳其如此自信的原因在于其战略位置极其重要,一直处于美俄的拉拢对象,土耳其便以此为筹码,处处想以小代价获得大报酬捞点好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