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高超音速武器发展令美军忌惮 或改变其南海行为
www.wforum.com | 2019-03-18 18:5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高超音速武器发展令美军忌惮 或改变其南海行为

  3月14日,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战略委员会成员罗杰·萨克海姆在访谈中表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高超音速技术方面达到世界领先地位,是因为中国对工业基础的投资设立了明确的战略,这一点比美国强之百倍。目前高超音速滑翔武器已经“可以威胁航母和军事基地”,中国正试图用这种威慑改变美国在诸如中国南部海域这些地方的行为习惯。他补充说,“正是高超音速能力,将把我们(美军)赶出印-太地区,让我们的航母无法参加参战。”

  近些年来,中国在高新技术方面发展迅速,已经在几个主要方面,诸如新一代通讯、AI、量子通讯、高超音速武器、100万千瓦以上新一代核电机组、高速动车组等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这其中的新一代通讯与高超音速武器,最令美国感到担忧,针对前者,美国开战了全球性的封堵与协调盟国禁止行为,其种种丑态令人作呕。而对于后者,美国如今是无能为力,因为中国已经将高超音速武器应用化,如东风-17、东风-26导弹均应用了中国领先世界的高超音速武器技术。

  对此,美军内部几乎已有共识:中国可能已经拥有可用于实战的高超音速武器,如果美国无法追赶上中国的研发速度,美国在未来战场上将被“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增强的中国军队逼入苦战。所以,美国开始投资继续研发这类武器,以求不被中国甩下太多。根据最新的报道,近期,美军军工巨头洛·马公司获得价值8.46亿美元的合同,为美海军研发高超音速助推器,还获得两份总价值17亿美元、为美国空军制造类似的快速导弹的合同。

  那么,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进展怎么样呢?目前见诸报端的,就有WU-14、星空-2号、东风-ZF、东风-17、东风-26以及三个缩小版的D18-1S、D18-2S和D18-3S“宽域飞行器”。当然,不排除其中有的属于不同时期的代号,但至少说明中国在发展高超音速武器方面,是有着多个应用项目的。其中,东风-17和东风-26的出现,说明这两个型号已经具备战斗力,据称8枚东风-17可以消灭一支航母战斗群,而东风-26具有在第二岛链内外精确追猎航母的能力,而D18-1S、D18-2S和D18-3S可能是为东风-41研发新的突防弹头。

  分析认为,在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如火如荼之际,原本开创这一领域研究的美国感受到了巨大压力,不得不在反制与国防开支两个方面进行财力倾斜来积极应对。但令美国苦恼的是,目前的技术根本无法有效发现并拦截高超音速武器的末端突防弹头,面对中国东风-17与东风-26的威胁,美军只能做两件事:航母战斗群只能远离中国导弹的打击区域,美军驻亚太兵力不得不从第二岛链再次撤往第三岛链!直至对中国的威胁最小化!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