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旦发生战争,中国军工生产力能否应对?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9:4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旦发生战争,中国军工生产力能否应对?

     想必大家都知道,二战期间,日本和德国是世界上出了名的侵略国。依靠强大的军事力量,采用闪电战和科技战迅速占领了大量别国土地。即便是当时实力强大的美国和苏联都不是日德两国的对手。尽管在日德两国的猛烈攻势下,美苏两国依然保持了本国的相对稳定,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这又是为何呢?我们知道,美国和苏联在早期的军工生产力非常发达,以至于在战争爆发时,他们能够通过后勤保障迅速对前线战场进行补充。

     但是其他国家,由于军工生产力薄弱,导致战争来袭时,很难招架得住这么猛烈的攻势,有的被打的溃不成军,有的则损失惨重。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军事力量对一个国家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而军工生产力同时也是军事力量的重要保障。不少网友非常好奇,中国的军工生产力如何呢?如果未来发生战争,中国能否像当年苏联美国那样,游刃有余的应对。我们知道,未来战争的主战场主要发生在空中和海上,所以加强空军和海军的建设,成为多数国家的国防建设首要任务。

     制空权的争夺将对未来的战争走向尤为重要,我们知道,想要夺取制空权,就需要依赖强大的战机,而且数量还得够。如何在战时保证战机数量够用,那就需要考验我国的军工生产力了。专家表示,我国目前的航空设备生产力水平堪称世界一流。专家介绍称,沈飞和陕飞两大航空制造企业,具备多条生产线,只要有需要,可以全部开启,尤其是陕飞,实验数据曾表明,12条生产线全部开启的话,两天之内就能造出7架空军500,这种速度可以说堪称世界一流。

     目前能达到这样的军工生产力的国家,全世界也只有中美俄三个国家。而且我们知道,我国有很多重型机械制造公司,也有很多航空设备研究和制造公司,和平年代他们是民用企业,但是一旦发生战争,它们可以迅速转型成为军工企业,为武器装备的研发提供足够多的生产线。对此,美国军事专家表示,不要怀疑中国强大的军工生产力,因为看到中国的生产力之后,差距会让西方国家失去自信。如今中国强大的军工生产力不畏惧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