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www.wforum.com | 2024-01-08 13:21:36  搜狐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部剧可以带火一个目的地,自然也可以带火一个酒店。

最近大热的剧集,自然要属王家卫的《繁花》。作为剧中故事的重要发生地、《繁花》的开场,上海老牌五星酒店和平饭店(费尔蒙旗下)再次翻红。

搜狐旅游今天带您了解这家传奇酒店的前世今生。

传奇地标,见证上海滩百年风云

如同剧中人物,有些酒店生来便是主角。

和平饭店的创始人——维克多·沙逊(Victor Sassoon),出生于英国的犹太贵族沙逊家族,这个家族是上海当时最知名和富有的家族,经营着上海诸多房地产项目。

在兵荒马乱的中国,如何让自己在上海房地产界更有名呢?1926年,维克多想到在外滩盖一幢全上海独一无二的大厦。

3年后,这座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沙逊大厦”建成,随即成为上海第一高层建筑。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图:上海和平饭店官方公众号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图:上世纪初期外滩

这栋伫立于上海外滩C位的巨型建筑,得益于善于经商的犹太人运营,底层和二层出租,三四层设为新沙逊洋行的办公处,五至九层则开辟为华懋饭店(1929-1956),是上海当之无愧的地标建筑,体现出创始人对奢华优雅的生活方式的热衷。

华懋饭店(和平饭店前身)自营业的第一天起,就是上海最时髦和耀眼的传奇,历经了十里洋场的兴衰。

在饭店顶层,设置了可俯瞰城市天际线的私人寓所。该房间就是目前的“沙逊总统套房”。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图:今天的沙逊套房

随着二战爆发和日军发动侵华战争,上海租界的地位岌岌可危,维克多不得不将资本转移至海外,1938年在无奈之下暂离上海。待新中国成立后,维克多重回上海,却发现上海的租界和外国人的特权一并消失了。他将在上海的公司全部转让给中华企业公司。

1956年,华懋饭店改名和平饭店重现于世。在那个住宿设施奇缺的年代,住进其中是何等的荣光!

剧中胡歌饰演的阿宝,注定了要成为传奇不凡的商业巨擘,而爷叔将他的办公地点选在了和平饭店,是最完美的选择。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图: 上海和平饭店官网

2007年,成为费尔蒙成员的和平饭店闭门歇业,联手HBA设计事务所,并邀请建筑专家、史学家、装饰艺术专家一道,启动了一场历时3年的修缮。修旧如旧,让酒店1929年启幕之初的惊艳面貌重现于世。

翻修还重振了酒店独具特色的九国套房,分别为英国、印度、中国、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德国9间最有特色的套房。还特设一间和平收藏馆,承载了酒店和上海滩的百年历史。

将历史记忆和当下潮流紧密连接的和平饭店,早就令自己超越了酒店本身。上海女作家陈丹燕,就曾书写《成为和平饭店》一书,以其温婉细腻的笔触,将和平饭店内曾上演过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图: 上海和平饭店官网

瞬间翻红,流量转化为客流

电视剧《繁花》的首映礼,是在和平饭店举行的。

胡歌在剧里住的是九国套房中的英国套房,也是爷叔的长包房。在剧中,爷叔看了饭店四个房间,都嫌太小,直到最后看到“72号”英国套房,才觉得“蛮好”。

《繁花》热播后,和平饭店将同款的英国套房迅速改名为“英国繁花套房”,一晚的价格直接从15930元涨到了16888元,顾客们依旧趋之若鹜,近两日的房间都显示“订完”。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图:目前16888元一晚的英国套房

搜狐旅游从上海和平饭店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受《繁花》的影响,最近酒店生意很好,很多客人特意来这里就是为了打卡。”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只有在饭店的餐厅或酒店消费的客人才能进入酒店打卡。

与此同时,酒店还借势推出了《繁花》定制双人餐:售价1460元,16.6%的服务费,即总价1702元。

这款套餐包括剧中汪小姐最爱的排骨年糕、以及至真园的爆品干炒牛河等菜品。饭店希望借此将追剧的观众“转化”为和平饭店的客人,让客人可以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电视剧中的氛围。

而结果也没有让他们失望,该套餐虽然每日限量20份,但预订的人依然较多,目前已经订到十多天之后了。

除了晚市和午市套餐外,和平饭店还推出了繁花下午茶,单人599元、双人999元,也需要加16.6%服务费。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随着剧集相关话题的热度持续上涨,数据显示,12月27日至1月5日,和平饭店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415%,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73%,受到《繁花》这部热门影视剧影响,上海近一周旅游热度环比上涨12%。

“泼天的富贵”,酒店和城市都能接住吗?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繁花》一部剧就能带动上海酒店餐饮和城市消费市场增长的案例,在文旅市场其实并不稀奇。

2023年初,一部《狂飙》,让全国人民认识了主要拍摄地——广东江门,为这里带来源源不断的“流量”。据初步测算,2023年1至10月江门市共接待游客2027.82万人次,旅游收入196.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36%和133.77%。

猪脚面、肠粉、盆菜、打边炉这些广式美食,在当时都异常火爆。许多游客在那年慕名去江门,品尝正宗的广式美食,就是因为看了《狂飙》。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而在《狂飙》之前,几乎每年都有几部热门影视剧带火取景地。

例如,《长安十二时辰》播出一周后,西安旅游热度上涨22%,飞往西安的机票搜索量同比上涨130%;《隐秘的角落》播出后的一周内,湛江的旅游热度周环比上涨261%。

更早前的2013年,徐峥执导的《泰囧》在清新文艺的泰国小城清迈取景,让清迈成为国人出境游新宠,直接让泰国旅游业大幅增长。以致于当时的泰国总理英拉接见了徐峥和《泰囧》摄制组,感谢电影对泰国旅游的宣传。

紧抓《繁花》热点 上海和平饭店翻红“杀疯了”

从文化消费的角度来看,对比偏生硬的广告营销,影视剧的场景化、沉浸式的植入,更能在无形中引导人们的消费行为。剧中同款酒店和美食,能深深引起观众的情绪认同,继而为之买单。

但不是所有消费者都愿意为《繁花》的周边买单。博主“志云说”表示,和平饭店推出的1702元《繁花》双人餐,虽然菜品和电视剧贴合紧密,颇具巧思,但单从菜品上来说,缺少硬菜,明显定价过高。电视剧的热播确实可以为取景地带来更多的关注和客流,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商业利益而忽视了消费者的感受,可能会适得其反。

借着这波《繁花》的热度,有些人确实赚得的盆满钵满,可《繁花》落幕之后呢?

泼天的流量过去之后,相信每个游客,都会做出自己的判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