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巴拿威梯田 “世界第八大奇迹”
www.wforum.com | 2020-08-24 04:39: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拿威梯田 “世界第八大奇迹”

  菲律宾吕宋岛伊富高省的巴拿威梯田也是复联的重要取景地之一。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最后,大反派灭霸消灭了宇宙的一半生命,脱下战甲和无限手套,步出小屋,眺望远处的夕阳和山谷。这一山谷的所在地就是菲律宾著名的巴拿威梯田(如图)。

  巴拿威梯田已经有超过2000年的历史了。这个美丽的梯田位于伊富高省的高山上,是由当地原住民祖先开凿而成的,起初的目的是解决在山区的垂直地形如何种植水稻的问题。这些结构齐整的梯田最高海拔约为1500米。令人惊叹的是,在当年,巴拿威梯田由手工开凿。

  当时伊富高的原住民还利用梯田上方的热带雨林,设计了古老的灌溉系统,一直沿用至今。在建设水稻梯田时,需要建设坚固的石头和夯实的泥土打造的护土墙,这是为了将主要灌溉渠道的水引到梯田中来。

  在这里,古代伊富高人关于水利灌溉、凿石工程、土木工程以及梯田维护等方面的知识技术得到了全面体现。据说,如果将这些梯田的阶梯首尾相连,长度可以绕地球半周。由于设计宏伟精妙,BBC曾赞叹该梯田是“古代建筑工程学的杰作”,一些菲律宾民众更是骄傲地称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1966年,伊富高正式成为菲律宾的一个省。2009年3月开始,巴拿威梯田不再种植转基因作物。作为伊富高人生命和艺术的来源,巴拿威梯田维持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方式,也保存着原始的水稻种植方法。直到今天,当地人仍然在巴拿威梯田种植水稻和蔬菜。伊富高的文化传统也围绕着水稻展开,并由此产生了一系列与水稻耕种和水稻消费相关的农业庆祝仪式。

  1973年,巴拿威梯田被菲律宾政府列为国家文化瑰宝。1985年,巴拿威梯田的风景被印在1000比索的货币上;2010年,则被印在20比索的货币上。遗憾的是,由于在巴拿威梯田存在大量现代设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没有将它归入世界文化遗产——科迪勒拉水稻梯田范围。

  每年4月,是巴拿威梯田最美丽的时节。群山之间,一方方梯田绿油油,让人心旷神怡。然而,巴拿威梯田也面临着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诸多挑战。很多年轻人选择到大城市工作,梯田因缺乏维护,日益荒废。菲律宾政府一方面出资修护巴拿威梯田,一方面发展旅游业,吸引劳动力回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