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全球最荒芜沙漠 连续91年不下一滴雨
www.wforum.com | 2020-06-29 23:04:09  我们的百变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_0629_3c374efcj00qcnul0001gc000hs00byg.jpg

  可能是因为中国的国土面积天大的原因吧,没和地方的城市环境都不一样,气候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毕竟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十里不同天”相信很多人应该都有听说过吧。比如中国南方和北方的天气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当然除了中国,其他国家也是一样的,甚至有些国家的一些地方甚至几十年都不会下雨,比如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地方。

2020_0629_4ef8f1f5j00qcnul1000tc000hs00c5g.jpg

  说到最干旱的地方,我们一定要说的就是沙漠了。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被称为世界上最荒芜的沙漠,为什么呢?这个沙漠位于南美洲西海岸中部的沙漠地区,占地米哦岸及也比较大,有18平方千米左右。在这里有火山,还有咸水湖,天然的间歇泉等等。在这样的一片荒漠中存在的东西还真是有点多,并且还被天文学家认为这里是最佳的观赏地,但奈何这里却隐藏着巨大的危险。

  作为世界上最干燥的地区之一,这里还有一个恐怖的名字世界的“干极”,拥有这样一个可怕的称号,可见这里是有多么的干旱,据悉在1845年之后的91年间从从未下过一滴雨,打破世界最长的无降雨记录。之所以会这样其实是因为在副热带高气压带下沉气流、离岸风和秘鲁寒流综合影响下造成的。不过世界总是公平的,虽然那么长的时间没有下雨,但是下一次雨就会发生奇迹。

2020_0629_aa54494aj00qcnul0000uc000hs00ccg.jpg

  在2015年的一天中,这里突然下了一场超乎以往的大雨,让这片已经沉睡许久的沙漠终于苏醒,一夜之间,这片土地上长出了各种各样的花朵,种子也瞬间发芽生机勃勃,一片死寂般的沙漠终于再次绽放。这样奇迹般的事情真的是有些太不可思议。据悉在这片沙漠中有超过200多种的花,并且不同的花会相继绽放非常的漂亮。

2020_0629_c4c8d6caj00qcnul1002fc000hs00bzg.jpg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大自然塑造的迷人景致,也就是宽广的盐碱地和永恒的雪火山,这样的景象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但却是真实存在的。如果大家对这里感兴趣,不妨来这里看看,景色有多美,已经不是可以用语言来形容的,我们自己看照片就能感受到,但依旧还是那句话,眼看不如真实感受,只有真正的见到了,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这样的美好景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